天堂

作者:不詳  (字數:1700字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在世界的這一端,一個遙遠並且神奇的國度里,有一位聰明的工匠。他造出過許許多多新奇的東西:像美麗的易碎的玻璃,它能使天下所有的女人為之沉迷,而一觸碰,它便會碎的一片一片,那些沉迷的女人的心也會碎的一片一片;像又厚又輕的魔法書,那是本知道一切的書;像神秘的坦誠的水晶球,那是個能看透一切的水晶魔石。工匠還有一個徒弟,是名年輕,睿智的小伙子,叫做阿爾。

在世界的另一端,離神奇的國度很遠的地方,有一個被稱為“門都”的國家。傳說門裡面有著數不盡的門,每扇門都有自己的名字:“享受”,“金錢”,“權利”,“欲望”,“愛情”,“墜落”,“痛苦”,“挫折”,“悲傷”等等。門都的國王有個女兒,叫艾美莉,像其他神話故事裡的公主一樣漂亮,也像其他神話故事裡那樣,她被關在成千上萬扇門中的一扇之後。國王懸賞重金就他的女兒,不斷有王子,勇士去就她,卻沒有人成功過。是太多的門讓他們找累了嗎?

一天,工匠招來徒弟阿爾,說:“阿爾,現在師父給你一些東西,你帶著它們去世界另一端的門都吧。”阿爾奇怪的問師傅:“您是讓我去救公主嗎?”

“是的,希望我給你的這些東西能給你提供幫助。”

阿爾帶著那些神奇的東西,依照師傅的指示踏上了去門都的路。

途中,阿爾結識了一個同樣要去門都的年輕人傑克。傑克是個聰明卻很輕率的小伙子,他總喜歡耍點小聰明來展示自己。阿爾和傑克成了夥伴一同前往門都。

不知走了多久,他們終於到了門都。空蕩蕩的城市,一個人也沒有,只有一座城堡立在那裡,興奮的傑克與阿爾一同走到城堡前。傑克自信的對阿爾說:“救公主這件事就交給我吧!你放心,賞金我會分你一半的。”說完就竄進了一扇門,阿爾望著另一扇巨大深重的門,慢慢的推開了它,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整排望不到盡頭的門,有的破舊,有的名貴,有的富麗堂皇,有的普普通通。他挑了一扇木門,打開它,他發現又有兩扇門出現在眼前。阿爾疑惑了,他拿出魔法書,詢問該走哪條路。書很快做出了回答:“一扇是安逸,一扇是勤勞。”阿爾想了想,推開了“勤勞”那扇門,門後出現了一條崎嶇的路。阿爾向前走去。

突然,他想起了傑克,從背包里那出了水晶球,水晶球里慢慢升起煙霧,慢慢地出現了傑克地身影,他躺在一張放在華麗房間裡的大床上,舒服的吃著葡萄。阿爾明白,傑克會像另外那些人一樣,再也走不出那扇門了。阿爾繼續走著,繼續選擇著那些不斷出現的門。

走了許久,阿爾推開一扇莫名吸引他的門。一片夢幻般的森林,散著紫色的光芒,是阿爾最喜歡的顏色。阿爾踩在草地上向前走著。一片夢幻般的湖,好像是一塊祖母綠的寶石。阿爾感覺自己就要迷失了,像許多人一樣迷失自己。

“不行!”阿爾大聲喊了出來,拿出了那朵綻放著耀眼紅光的玻璃花,用力像湖扔去,它立刻變成了一扇門,阿爾馬上推開門逃了出來。在他眼前,仍舊是那條崎嶇的路,他長長的舒了一口氣,慢慢邁開步子,一直向著前方走去……

好像走了幾個世紀那么久,阿爾走到了一扇布滿雜草的石門前,這時的他已經蒼老了許多。他用力推開門,光從中瀉出來,出現了一位美麗,純潔的女人。她穿著聖潔的白裙,頭髮上飄著金色的光環,她的周圍都是潔白的雲朵。“您就是公主嗎?”阿爾問。那么女人笑了笑,輕柔的回答道:“我不是公主,世上也沒有公主要你救。我是天使,而這裡是——天堂。今後你將永遠幸福安逸的生活在這裡了。”

阿爾突然變回了年輕的樣子,穿上了與天使一樣的衣服,有了和天使一樣的光環,永遠幸福的生活在了許許多多扇門之後的天堂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