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初讀安徒生的醜小鴨,我一臉可笑,認為醜小鴨這種事只屬於童話故事。可是後來我明白了,人的一生,是落子無悔的棋,是一重波濤萬頃的海,而我也只是一個過客,平凡的醜小鴨。

風雨之後見彩虹

有句俗話說得好,日出於東而落於西,葉發於春而落於秋,怒發的鮮花有凋謝之日,得意的人亦有失意之時。的確,我就嘗試過這樣的經歷。

“阿!又是美好的一天。”我邊伸懶腰邊說。“金薇,你怎么還沒起床阿?”我的好朋友來找我了,“咱倆來玩遊戲吧!”“遊戲?不來,不來太幼稚了!”我一邊穿衣服,一邊搖頭。“那——我們玩五子棋怎們樣?”“可以呀!”我一臉無所謂,因為我以前和她一起玩都是我贏的。“阿哈,你這個手下敗將,這裡已經四個子了都不收,我給你封了我!”我暗暗想到,並泠泠一笑。可當我下了那一顆子時我就後悔了,因為——“金薇,你千算萬算也想不到吧!我可要放連子炮了!”只見她收了這一副,吃了我一子,又收了一副,吃了我又一子,再收一副。起初我認為我會芝麻開花——節節高。可後來,我是屢戰屢敗。放棄?!不我要堅持!終於,在長達3個小時的拼殺,我贏了一局。當我離開棋桌的那一瞬間,我突然得想起了《醜小鴨》,是啊,我的經歷和醜小鴨不是很相似嗎?

風雨彩虹鏗鏘玫瑰

時間隨著微風離去,我也漸漸長大了。在《醜小鴨》中我明白了,風雨會給你勇氣、力量,讓你擺脫困難。記得有一次,我因為考試考的不太理想,很傷心,甚至有些氣餒。窗外也是陰雨綿綿,可真叫人觸景生情啊!

到了晚上,夜萬籟寂靜。我不解:天上原來和藹的月亮怎么變成了冷月?家門前的池塘里還泛著水花,像久病未治的的病人。而四周死一般的寂靜,沒有鳥叫,沒有蟲鳴,只留下縷縷空虛,我心中便浮起縷縷不平。是的,我不能認輸,我要站起來;不能只是動動嘴皮子而是要用行動來證明;不能灰心而是要奮然前進。

後來,當我再次面對《醜小鴨》時,我還僅僅亞於欣賞嗎?不,更多的是敬佩和讚美。我欣賞它的優美,敬佩和讚美醜小鴨的精神,必竟我也是一隻醜小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