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變

作者:滴不語  (字數:750字作文)

剪掉雙馬尾換成一頭利索的短髮,肥大的校服像漲滿了的帆,背上沉重的包的我已經步入了三中學校的大門。

跨入302班的門檻,環顧四周,乾淨的教室,嚴格肅穆的老師,成績優異的同學,索然無味的課本,一切都變了。當然,我也變了。

國小時的懶惰已經跟不上國中的快節奏的腳步了,取代的是勤奮刻苦,使得,我變得比原來勤奮了,這是無奈的現實,但卻發現勤奮的果實比懶惰的果實甘甜的多,比懶惰充實的多,就像一瓶裝滿米飯的罐子。

“天真”這個詞只適用於國小,一步步的成熟向我靠近了,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有顆稚嫩的心,人總是要長大的,與其說人長大了,不如說是心長大了,我不會去想什麼時候才能買到洋娃娃,我不會去想蜈蚣到底有幾隻腳,也不會去想天有多大,我已經慢慢長大了,知道要獨立自強,知道要多溫習功課了。

國小時的我盲目追求,會追求一件沒有實際價值的東西,現在的我已經有了正確的理想追求了,並且為之努力奮鬥,好好學習,雖然不像以前那樣自在逍遙,但是這樣做是有價值的,以前的我,就如一個空瓶,茫茫木木,空空虛虛,一撞就碎了,而現在的我我因為有了正確的理想追求而過的有價值。

步入國中,我明白了“任重而道遠”的概念,緊張的學習,緊張的時間,緊張的課程,緊張的一切,包圍了我,可是我發現我變得勇敢起來了,不再是以前的稚懦幼小,我勇敢的面對學習,勇敢的面對緊張的一切,我在努力拚搏著,克服一切我所能克服的習題,勇敢的站起來。

雙馬尾、公主裙、洋娃娃……這些都已經不屬於我了,想到這裡有點小小的感傷,但是,我所擁有的是嶄新的一切!勇敢、奮鬥、長大、勤奮……這些的種種,我變了,我變的長大了。

陽泉三中中學初一 滴不語

 

滴不語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