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阱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前不久,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法制教育宣傳長廊》,我深有感受,那些不法分子布下陷阱殘害人們的一幅幅驚人的畫面,至今記憶猶新。

在參觀的過程中,反法輪功教育宣傳版,首先映入我們的眼帘。我一幅又一幅認真地看著,心中不禁發出一陣憤怒。法輪功,使無數的中華兒女上當受騙,慘遭磨難;法輪功,使無數的幸福家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由於母親練了法輪功,她也跟著母親走上了法輪功的邪道,並為著所謂的“法王”和“天堂極樂世界”而自焚,烈火奪走了她那美麗而又年輕的生命。可恨的法輪功,可惡的李洪志,因為有你,那么年輕的生命才會……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還有一個痴迷法輪功的父親,為了讓妻子和兒子一起跟他去“極樂世界”,先把兒子、妻子殺害,再自殺,三具血淋淋的屍體躺在血泊之中……這就是李洪志的所謂“圓滿”所造成的人間悲劇。試問李洪志:“難道你沒有家庭嗎?難道你沒有親人嗎?你簡直喪失人性!總有一天,你會得到報應的!”

接著,我又觀看了遠離毒品宣傳版。一幅幅觸目驚心的畫面,使我更加感到無比的憤恨。毒品之所以毒,就在於沾上了它以後甩不掉,毒性在全身不斷蔓延,毀壞人性,毀壞家庭,毀壞社會。下面讓我們來看看三位“隱君子”的下場吧:

她,年僅15歲,已是第三次進戒毒所了。每次毒癮發作時,她渾身顫抖,涕淚橫流,痛苦不堪,用手使勁扯頭髮,用頭猛烈撞牆,吃不下飯,喝不下水,骨瘦如柴,失去了上學的大好時光。另一位年僅18歲的吸毒者想戒毒,用手銬把自己的左手銬在鐵床上,僅僅過了一天,她忍受不了毒性的摧殘,竟用菜刀剁下自己的左手,不顧一切跳下樓去找毒品,結果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還有一個吸毒者為了滿足毒癮,便賣了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早已家徒四壁的她開始四處行騙,騙不到便偷,偷不到便搶,最後等著她的是鐵窗生涯。

被毒品像魔鬼一樣附身而展出的一幅幅悲劇的畫面何止這三個人!記住吧,吸毒只會引人走向深淵,陷入死亡的沼澤。毒品千萬沾不得,千萬碰不得。它害人!毀家!禍國!

姚華飛說過:人生最大的對手是自我,走過自我,人生就是一馬平川;被自己擊敗,人生就成了荒蕪的山野。我們要永遠記住這些可怕的陷阱,絕不能讓悲劇在咱們這一代人身上重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