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悔的事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讀著賣火柴的小女孩,不禁讓我想起了一件令我心潮如滔滔江水般起伏不定的後悔事。事情是這樣的:

那是一個寒冬季節,窗外寒風調碧樹,忽然,亮起一道閃電,滾來一陣雷鳴,淅淅瀝瀝的下了起來,卻不見停止。反之,越下越大,轉眼間成了滂沱大雨。

雨依舊下著,人不見少去。恍惚中多了一的沿街乞討的老爺爺,只見他衣衫破爛,穿得很單薄,只有一件外套,可是現在,連這破褲子破衣服也被淋濕了,他哆哆嗦嗦的地打著寒顫,眼睛透露出射人的目光,讓人一看,就有一中莫明的憐憫之心,都忍不住想去幫住他,當然,我也不例外。我蹦蹦跳跳地走下樓,“就這么給他,那豈不是太便宜他了嗎?我要想一個既讓我開心,也讓他獲利的方法。”對了,我一拍腦門兒,飛快地跑下樓去。

跑到那兒,只見他面前的錢五顏六色的,忽忍,我眼前一亮,啊,鮮紅的百元鈔票,如果我有這么多錢該有多好啊。我起了賊念我一邊膘他,一邊把一元錢放到他那兒順手牽羊。我到手以後,撒腿就跑。只聽見後面傳來了“小姑娘謝謝你——。”頓時,我的心跳猛然加快,一團烏雲遮住了我的心靈上空,一個聲音不斷傳來“你對得起你的良心嗎?是啊,我本來不是要給他錢嗎。怎么,反而“拿”他的錢了呢?他那么可憐我怎么能那他的錢呢?你應該把錢還回去,那個聲音催促我.然而,我沒有面對他的勇氣.我硬這頭皮往家走去,到了家,我把錢鎖進了一個有鎖的抽屜,從此,再也沒有打開過,也因此,我心靈上的那片烏雲,至今也沒有逝去,它將時時刻刻提醒我,不要再犯類似的錯誤.

我相信,從此以後,在我的人生路上,再也不會有這樣的"亮點"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學習,將來好好建設國家,讓祖國再沒有沿街乞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