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點名

作者:南靖縣靖城中心六年級 陳婷婷  (字數:650字作文)

最後一次點名_最後一次點名作文

畢業典禮上,同學們都端端正正地坐著,全神貫注地看著老師,有的同學已忍不住抽泣起來了……“上課!”一個有幾分不捨又響亮的聲音打破了一陣抽泣聲,同學們如閃電般站起來,應聲:“老師好!”“現在……現在開始……開始點名……”老師斷斷續續地說。“xx”“到!”“陳婷婷”“到!”……“王秀春”大家都愣了,“到!”“曾惠華”還沒等我們緩過神來,老師便喊“到!”同學們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忽然,我鼻子一酸,淚如雨下,抬頭一看,老師眼裡也含著晶瑩的淚,回頭四處看看,同學們都已熱淚盈眶……  

時間如流水,眨眼間,我畢業了。回想一年級的我,任性、幼稚,在母校的懷抱下,我慢慢長大了,成熟了。記得去年的我,看到畢業的大哥大姐們,竟有幾分羨慕,卻沒想到,自己畢業後,有多么的不捨。  

六年的小學生活多么難忘!那是我記憶里一顆流光溢彩的珍珠啊!有些事情隨著時間的流逝已隨風遠去,可唯有同學間的友誼才是長久。記得上學期臨近期末考時,我卻摔傷了,只能在家休息。我多么想回到學校,回到同學們身邊啊!就在這時,同學們帶著大包小包三五成群地趕來看我,儘管作業很多,可還阻擋不了同學們來看我的決心,而且每天都有人陪我說話。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轉眼間,就與老師同學們告別了,六年的生活,眨眼便過了,可那些點點滴滴,深刻地烙印在我的腦海里,成了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一段。每當看著畢業照,頭腦里便浮現出與同學打打鬧鬧、說說笑笑的情景,撫摸著畢業證,便想起敬愛的老師、美麗的母校……  

點評:小作者畢業了,回想起小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那么的不捨,那么的懷念。感情真摯感人。  

指導老師   張秋雲 

作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