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我是風。在命運之輪的轉動中,我銘記著我的使命——將四季傳遞到世間的每一個角落。

我輕盈躍動間,傳遞了盎然春意,滴落了清蒙煙

侵陵色還萱草,漏泄春光有柳條——西泠橋畔的柳色極青翠,卻也極淡,如煙波般淼淼。綠意蕩漾,飛花漫天,淡淡的幽香飄零在青黛色的蘇杭小城裡。微笑間,桃花輕綻,將天空渲染得分外明媚。江南柔婉的一蓑煙雨中,我飛舞流轉,傳遞著一首春的《清平調》。

我悄然醉臥間,傳遞了熱情夏日,綻放了爛漫夏花。

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殘花落盡,夏木陰陽。濃郁的碧色湮沒了歡欣。清荷掛露,菡萏緋紅,芙蓉出水時,漾起一池嬌艷卻清麗的漣漪。芳草萋萋,蔓延到了眼帘盡頭,而榕樹下,少女羅衫上已是香汗淋漓。這就是夏,雖炎猶清。不知不覺間,我踏破凌波,傳遞著一曲夏的《天上謠》。

我驀然回首間,傳遞了哀哀秋思,望斷了泠泠秋水。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落葉亂舞,寒水淒迷,倒映出伊人綽影,在水一方。殘霜染盡紅葉,凋零了一樹繁華。時光不在,即使上窮碧落下黃泉,卻依舊是兩處茫茫皆不見。閉上眼,破碎的殘陽在天幕盡頭中隕落,凝固了一地憂傷。如血黃昏里,我顧影輕嘆,傳遞著闕闕秋的《涼亭樂》

我垂首思量間,傳遞了冰寒冬霄,凌亂了無痕落雪。

歲暮陰陽催短景,天涯霜雪霽寒宵——已是冬天了,我漠然地游離著,也讓游離的冷漠蔓延在心裡。流雲散漫地從天空中俯視著我,憐憫的眼神中濺落了紛飛白雪。不知不覺間,雪落,無痕。只有那偶爾往來的飛鴻,驚破寂寞,讓人忘記夜冷衾寒。落雪漫天,綻於庭前樹時,我垂眸淺笑,傳遞著一支冬的《瑤華令》。

冬去春來,亦是輪迴。一切皆變,卻又一切都不變。只有我,不倦卻又早已倦怠地,傳遞著一個又一個季節,也消磨著流水般的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