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體會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回想起初一時的軍訓讓我們有很大的體會:

火熱的軍訓生活結束了。兩天的風風雨絲毫沒有澆滅我們對軍訓的熱情。兩天的摸爬滾打。增強了我們的體質,更磨練了我們的意志。

在炎炎烈日下,可我們的軍訓生活苦中有樂,軍訓生活使我們與軍人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許多,就是這樣一段經歷,使每個在汗水變得堅強,讓我們終身難忘!軍訓第一天同學們熱情高漲,但一開始便碰上了“攔路虎”——站軍姿。站軍姿要領很多,大家聽得有點迷糊,親身體驗,更覺得“暈”,簡直太累了。然而這就是給我們的第一考驗。

保持軍姿站在佇列中,不一會兒,腿也酸了,背也疼了,腳也麻了,汗水像珍珠似的往下流。我忍不住想打報告休息。這時吳教官的一句“活動一下”的口令使我們看到了黎明的曙光,我們大家一下子就坐在地上了。

這次的軍訓同樣也改變了我們的許多毛病,使我們這群“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一下子張大了許多。軍訓磨練了我們的意志,練就了我們的錚錚鐵骨,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

通過兩天的艱苦訓練,大家在第三天的軍訓閉幕式的會操中都非常努力,儘量做的最好,這時候的集體榮譽感和自豪感都表現出來了。在等待會操評比的時候,我們大家都非常緊張,我們班級最後得了二等獎。

這次軍訓給我們增添了一筆寶貴的經歷。軍訓的生活已經過去了,但我們會永遠的記住軍訓中的每件事情。通過軍訓我彼此都有了一些了解,使我們在以後學習和生活中都會相互溝通、相互信任、相互幫助、相互團結。

經歷了兩天的軍訓生活,使我整個人從精神面貌到思想作風都似乎接受了一次大的洗禮,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個新的起點,軍訓鍛鍊了身體,也鍛鍊了意志,礪練了堅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