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遊玩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剛剛放假,我就有些坐不住了,想起了去密雲。(想起了密雲那讓人心曠神怡的優美景色和密雲水庫里給我帶來無窮樂趣的魚兒。)於是,我打算利用五一假期和父母一起重遊密雲。

4月30日上午,我們全家坐車去了密雲。我趴在玻璃上,眼睛看著路兩旁廣闊的田野和鬱鬱蔥蔥的青山,真美啊!然而我無心欣賞這美麗的景色,急切地期盼著到達目的地。汽車也似乎知道了我的心情,飛奔在高速公路上,也想早點讓我到那裡遊玩。

接近中午了,汽車終於來到了目的地——武警高嶺訓練基地。我的一個表舅在這裡工作,他多次提到這裡空氣好而且山清水秀,所以我們才有機會來此遊玩的。

吃過午飯,我們全家就去爬山了,我們一邊沿著似乎有人修過的山間小路往上爬,一邊欣賞著大自然的風韻。路的一旁是陡峭的山坡,另一旁是茂密的樹林。小溪飛快地流向遠方。我們順著小溪,來到了一個野生的垂釣小湖。我迅速的借到釣竿,放好魚餌,把魚鉤甩進湖裡。

我坐在湖邊的一塊大石頭上,欣賞著這湖光山色。天格外的藍,藍得刺眼,偶爾會有柳絮飄過臉頰。近處的山青翠欲滴,把腳下的湖水蒙上了一層淡淡的綠意。鳥兒們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著,山腰附近也不時傳來山雞咕咕的叫聲。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有時好像故意惹我生氣似得在魚漂附近吐兩個泡兒,可就是不上鉤。(景物描寫生動逼真!)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的額頭上滲出了細細的汗珠,可魚漂一動不動,一直垂直地立在湖面上,我的心開始按捺不住,恨不得跳近湖裡把魚抓上來。

快下午四點了,魚漂仍然不動一下。我斷定今天一無所獲,準備收桿的時候,魚漂突然沉了下去。我欣喜若狂的站了起來,緊緊地握住釣竿,迅速將釣竿抬起,生怕魚兒脫鉤。我小心翼翼地用力把魚竿向後拉,魚也拚命掙扎著,不停的扭動著白胖胖的肚子和有力的尾巴,濺起朵朵水花。啊!好大的魚。我現在釣到的似乎不是一條普通的大魚了,我仿佛釣到一個胖胖的金娃娃。魚進網了,但還沒有將網拉上來,我已經站不住了,放下釣魚竿就激動地去摘鉤,不料,我剛把鉤摘下來,魚就使勁一躍,逃出了魚網遊走了。我十分後悔自己太激動了,沒等把魚網拉出水後再摘鉤。不過,我不久又釣到了一條魚,但是個頭比那條要小。

我收起竿,提著一個下午的收穫往回走。老師常說:“離勝利僅剩一步之遙時,最容易疏忽大意,一旦稍有不慎,就會功虧一簣。”今天我深深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我們又在那玩兒了兩天,5月3日下午,我們全家返回了城區。當汽車疾駛過六環,看到市區上空瀰漫的煙土的時候,我更加留戀密雲的藍天白雲與青山綠水。什麼時候還能到密雲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