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味道

家,就是有一個人在漆黑的夜裡點著燈在等你。

——題記

有一種淡淡的味道叫作幸福。我的視野所呈現的味道,是媽媽那熟悉的發香。

媽媽是愛我的,連同我的家。曾有人說:“家就是有一個人在漆黑的夜裡點著燈在等你。”而媽媽就是那個點燈的人。

黑夜羞澀的將最後一縷殘陽抹盡,幕布掛給了山川。剎時間天空中蹦出幾顆調皮的星,繞著月亮轉圈圈。我被包裹在默認中的那一刻,一簇明亮的燈光指給我歸的路。透過玻璃隱隱約約的我聞到了燈旁媽媽秀髮飄出來的清香。或許就在我這一隻迷路羔羊回家的路上,我瞬間發現家的味道這樣郁濃。

“兒女的痛苦總要在母親那裡加倍”我淡忘了是哪位名人說的了,但這句話我是不曾忘卻的。生病時,母親依偎在床邊守護著,心裡揣著的是無數隻兔子,那雙熬得血紅的眼睛總是含著絲絲淚失敗時,母親問題比我沮喪;痛苦時,母親總是比我悲傷。這就是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只會在孩子身處逆境時才會掉下那堅強的淚滴,而母親的淚永遠是慈愛的、聖潔的。經幾度春秋,方悟人事,才明白這拳拳愛子心,殷殷母愛情。可如今媽媽又為了我背井離鄉,在遠方飽受生活的煎熬。“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我明白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愛莫過於這濃烈的母愛。

夢中依舊聞著媽媽秀髮的清香。沿著媽媽點燈的習慣,每至夜臨就點燃一盞燈。在玻璃窗旁,讓夜將光傳散,告訴媽媽,“我在家等她。”昔日迷惘的我已長大了,幼稚的我已走向了成熟。我謹記生活中媽媽交給我的點點滴滴,學會讓父母的痛苦在我這裡分擔,學會將別人的不幸當作自己的悲哀……

我,希望媽媽看到燈光,想到她的孩子,想起家。因為,今夜我又點燈了……

 

精彩推薦:


媽媽的味道_媽媽的味道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