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伴我行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最是香能至遠,腹有詩書氣自華。沒錯,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位良友,所以說讀書是非常有用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從小就十分愛看書。小時候,我還不認識字的時候,就拿著一本小卡通書,叫媽媽讀給我聽,雖然有很多時候媽媽沒時間給我讀,但是,我自己一個人看看書上的卡通畫,也會覺得趣味十足。從中認識很多東西,也慢慢的認識了這個世界。

當我長大一些後,我有能力看一些書了,這使我感受到了讀書的快樂,我常常想,我能和書交流那是多么好的事呀。

我上國小了,開始閱讀那些《動物世界》《動植物之迷》等等我感興趣的書,可能是我愛動物的原因吧,我常常一個人一天泡在新華書店裡,遇到不認識的字,就隨手翻看一邊的字典。通過讀書,使增長了很多知識,我可要好好謝謝這些書。

到我再大一些,我可以閱讀一些中外名著了。如《西遊記》,《水滸傳》雖然我以前看過電視劇,但看書也覺得別人一番風趣,尤其是其中的語言生動有趣,使我看得津津有味。今年曙假我看了《紅與黑》《魯迅文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學到了許多人生哲理,讓我受益非淺。

同學們,相信我吧,書是我們的朋友,書是我們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