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自述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的名字叫做“”,我雖簡單、樸素,卻又內容充實。我經歷了別人沒有經歷的一切,人們通過我了解知識,我為人類船承文化,傳播文明,我因此而感到高興和自豪。

  記得有位名人曾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為此而感驕傲。

  許多年來,人們都在讀我。古人有“頭懸樑,錐刺骨”“程門立雪”等典故,人們為了讀我吃了許多苦。這些人從我的身上吸取了足夠的營養,最終取得成功。

  然而,時代在變,人類在發展,人們似乎不喜歡我了,讀我的人也越來越少。我聽說最近有項調查表明,近年來,國民閱讀圖書率逐年下降。有人說,“沒時間”,有人說“不習慣”,也有人說,“買不起,沒地方借”而不讀書。可是,我想告訴你們,我親愛的讀者,我的心裡裝滿知識,我的頭腦充滿智慧,我會把你們變的聰明,我會助你們成長。所以不要說沒時間,雷鋒同志曾宣揚“釘子”精神,要善於“擠”,善於“鑽”,也不要說“買不起,沒地方借”目前,我國成立了許多圖書館,而且,我的種類,版本越來越多,可以滿足你們的需要。親愛的讀者們你們不要放棄,來讀我吧!

  記得蘇聯偉大的作家的作家高爾基曾說過:“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多么好的一個比喻,如果所有的人都能這樣,我相信,我會剛好地為人類服務!

  我深知,時代在變,人類不斷向前發展,生活的節奏也隨之加快,你們忙於工作,忙於家庭。讀我的時間越來越少,但是,科學技術也發達了呀,人們把我輸入電腦,把我變成“電子書”,在網上閱讀也可以獲得知識,所以,親愛的人類,不要放棄!

  請記住我,我的名字叫“書”,充滿智慧的書。我雖沒有藍天的空曠,但我有白雲的飄逸;我雖沒有大海的深邃,但我有小溪的清澈;我雖沒有紅花的嬌艷,但我有綠葉的翠綠。親愛的人類讀我吧,我將給你們帶來所需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