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清早,外面下起了小雪,雪花在天空飛舞著,刮著凜冽的寒風。

路燈還沒有滅,街上的路燈還放射著金黃色的光亮。那些掉光了葉子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樹掛”,那些冬夏常青的小松樹則掛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兒。一陣風吹來樹木輕輕的搖晃著;那美麗的“樹掛”和雪花就像潔白的天使飛落人間,被震落的“潔白羽毛”飄飄灑灑落在屋頂上、地面上、樹枝上,用手一接轉眼工夫就化了。

我背著書包踏著沉重的腳步走在上學的路上。前面有一位低年級的小同學,低著頭,貓著腰,頂著風艱難地走在路上,腳下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忽然,他一不小心摔倒在雪地上。我趕忙過去把小同學扶了起來,幫他把身上的雪拍打幹淨。“摔沒摔疼啊?”我關切地問道,小弟弟淚水汪汪地說:“我的膝蓋有點疼”。我蹲下身去,伸出溫暖的手給小弟弟揉了揉膝蓋,我扶著小弟弟,把自己的圍脖給他帶上,護住他那凍得好似紅蘋果的小臉蛋,不讓他著涼。我和小弟弟互相攙扶著,邁著輕快的步伐向前走去,身後留下一串串小腳印。

我和小弟弟進了校門,小弟弟用感激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說:“謝謝你,大姐姐!”我撫摸著他的頭說:“不用客氣,我們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這是我應該做的”。我看著小弟弟進了班級才放心地離去。

要是人人都有愛心,世界就充滿了“愛”!那會是多么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