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顏色

作者:安嵐  (字數:700字作文)

一覺醒來,像往常一樣掀開窗簾,卻驚奇地發現黃澄澄的太陽已掛在了蔚藍的天空。仔細傾聽,便聽到了金黃的呼吸聲充滿著十一月的大地。放眼望去,十一月的田地簇擁著十一月的稻子。我的生命頓時被這金黃的音響注滿。

十二年前,我在希望的十一月中誕生。睜開眼,就看見了媽媽身上金黃稻子的黃色的葉子。媽媽的手臂摟抱著我,十一月的金黃簇擁著我。那時的我,便開始收穫十月的金黃。

我家的四周都是樹,一到秋天,一片金黃。站在陽台上,望望四周的樹,那金黃正注視著我。有時,心會感到恐慌,不敢望得太久。然而一想到十一月的金黃時,便有耐不住金黃的誘惑,帶著欣喜的眼光再看一眼,便有增添了活力。

有一天,媽媽告訴我,要喜歡三月,因為三月有著嫩綠的生機。

三月到了,大地一片嫩綠,金黃的蹤影很難覓到。正如媽媽所說,三月充滿勃勃生機。三月新枝抽芽,大地一片綠毯,令人有些欣欣然。但更多的只是擔心,擔心綠的失去。秋天,看那世界,金黃金黃,陶醉在豐收中。

我要尋找我的十一月,尋找十一月的金黃。三月過去了,帶來了蟬鳴的大地。六月過去了,迎來了涼爽的天氣。九月過去了,我披著金黃舞衣,滿懷重逢的喜悅。終於又來到了十一月,我走進十一月的稻田,徘徊於金黃的成熟。我伴隨著十一月的稻香從金黃的這邊走出,又走進另一個金黃的世界,世界仿佛充滿了幸福的顏色。

我常常問自己:你為什麼喜歡十一月?是季節選擇了你,還是你選擇了季節?是十一月讓你充滿希望呢,還是你讓十一月充滿了希望?是渴望十一月的金黃來點飾你的生活,還是你採摘了十一月的金黃塑造了幸福的感覺。

喔,走進十一月,我的生命充滿了幸福的色彩。

深圳布心中學文學社初一 安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