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珍惜

作者:梁知琳  (字數:700字作文)

大家好,我是來自惠州的梁知琳,接下來是我給大家做的演講:

2013年4月20日8時02分,一場突如其來的7.0級地震無情地撕裂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的大地。望著電視、電腦上的受災人數的上升,望著一片片廢墟瓦礫,望著一張張因失去親人而痛苦的臉,我的心猛地受到震撼,突然有一些些害怕,害怕我會失去一切。

儘管害怕,電視上的畫面還是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里:那是一對姐弟,也是留守兒童,跟著爺爺生活。20日早晨,姐姐起床倒垃圾,被倒下的房子砸中,這時12歲的她意識到地震了,立刻撲向2歲的弟弟,抱著他的頭保護他。弟弟在姐姐的保護下只是擦傷了皮,可姐姐卻被砸成重傷,一直昏迷在醫院。在蘆山縣的醫院,大量的傷員送過來,但因為醫院嚴重受損,所以手術室也只是臨時帳篷醫院。一小伙子抱著父親等待手術,因為沒有座位,兒子抱了他父親整整一小時!記者採訪他時,他抱著父親說:“沒事,我不累。”

生命是脆弱的,在天災面前總是那么的不堪一擊,一瞬間的差距就會有悲劇發生;生命又是堅強的,看著一條條生命的心跳回暖,我們的心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感動。我靜聽自己的心跳,那沉穩的跳動,帶給我極大的震撼:這就是我的生命,我不能讓它白白地存在,我要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好好地利用它,讓它在這個世界創造出屬於它的一切!

學會珍惜吧,一切的一切,都會如昔日的太陽,永遠回不來了。我們為什麼不在今日好好珍惜呢?那些平凡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呵護與關愛,那些平時純真的笑臉,那些在大自然里的萬千生靈......都值得我們好好地珍惜與愛護,因為這一切,構成了我們美好的生活。珍惜一切就是珍惜自己。

朋友啊,學會珍惜吧,過去的永遠無法挽回,只有學會珍惜,才會擁有一切你該擁有的!

學會珍惜吧!

感謝梁知琳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