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作者:張晶  (字數:500字作文)

人生的美麗,永遠展現在歷史的進程之中;大樹的美麗,展現在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雄鷹的美麗,展現在搏擊風的翱翔中;江河的美麗,展現在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世界萬物都知道要珍惜生命,何況人呢?當我們面對挫折和失敗時,更要珍惜美麗的生命。

我走過草地,看著那些被人們踐蹋過的無辜的草兒,不禁為它們感到惋惜。多希望人們能愛護它們,珍惜它們。過了幾天,我看到草兒又充滿了勃勃生機,“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從小草身上我體會到了生命的頑強。

漫步在田野,我發現了一群小螞蟻,看到它們是那樣的渺小,我就想玩弄它們一番。我彎下腰去,把地上的小石子放在它們面前,石子阻擋了它們前進的道路,卻沒有阻止它們前進的腳步,它們開始一起搬運石子。它們那種百折不撓的精神又一次讓我體會到了生命的頑強。

經過一片小樹林,我發現一隻小小的蝸牛,我感嘆它脆弱的身軀和行動的緩慢。但它身後的那一段長長的印跡告訴我:堅持不懈,必定成功。弱小的生命同樣奏響了生命的樂章。

生命不分貴賤,生命不分強弱,生命不分美醜,只要你珍惜生命,熱愛生命,縱使它並不完美,縱使它依然平凡,但依然可以奏響一曲生命華章。

大王莊中學七年級五班

(指導教師:劉志平)

張晶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