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作者:蘭草小花  (字數:1000字作文)

勇氣_勇氣作文

失去勇氣的人,生命已死了一半(英國格言)——題記

也許生活原本就是一個充滿選擇的過程,面對困難和挫折,千萬個人就會有千萬種選擇,每個選擇都不無道理。我沒有權利評價別人為自己的生命所作出的選擇,可是我能夠泰然自若地告訴你,我永遠不會選擇後退,因為我給自己定的生活軌道就是永不止步,堅韌不屈,我以堅不可摧的意志和勇氣,去挑戰困難。我從來沒有偏離過這條航線,我以我的行為來踐行我的誓言。

那意義非凡的兩個月,在我的記憶中日久彌新,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因為那是我人生一筆巨大的財富。我幾乎是恨透了命運的不公,我幾乎是埋怨極了自己當時的一次小小的失足,我幾乎將自己徹頭徹尾封閉在一個無人的黑暗的小空間裡,我不接收來自任何人的溫暖和陽光。我不知道平白無故發過多少次脾氣,撕過多少個完好無損的本子。是的,那是我情緒最為失控的兩個月,我骨折了。我討厭世界的冷酷與無情,它撕碎了我那些美麗的夢想。

那是六一兒童節的前兩個星期。說到這次六一,其實絕非那么簡單,那是我人生中最後的一個兒童節了,從此之後,我再也無權享受特別賦予給小孩子的胡攪蠻纏、任性胡鬧的權利了。在那之前,我被選拔上參加年級的詩歌集體朗誦,而且被任命為了領誦。清楚得記得,那首詩歌也許足足有六七百字,我足足背了三天。那些表情和動作,我傾注了自己多大的心血。可這個位置,馬上就要拱手讓人了,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永遠忘不了,那夜我將自己反鎖在房間裡哭得昏天地暗的場景。天明以後,我將一切都忍住了,我鼓勵自己,一定要笑著直面現實,我要有坦然處之的勇氣,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飛翔。在老師的安排下,我是那么認真耐心地告訴我的接班人,有什麼好的方法背下這長長的稿子,這句話如何揣摩它的語氣,應該怎樣才能讀得感情充沛,如何停頓每句話的節奏才會抑揚頓挫,這一切原本是屬於我的啊。這種心酸是難以言喻的,可是這種成就感也是斐然的。也許,我無法綻放自己的光芒,但是我可以將自己的一切都寄托在她的身上了呢。那天,全校都在歡慶,操場是沸騰了的海洋,可是沒有誰注意到,吊著厚厚繃帶的小女孩,一個人在四樓,坐在一條長長的板凳上,趴在欄桿上入神地看著大家的表演,為自己的班級喝彩,忘情地拍掌之後那吃痛的呻吟。我不後悔,因為在那一刻,我看見那小小的內心裡強大的勇氣。骨折帶給我雖是身體上的災難,但把我錘鍊成不畏困難的勇士,在隨後畢業考的戰場上,我榮獲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但丁有句名言:“我崇拜勇氣、堅忍和信心,因為它們一直助我應付我在塵世生活中所遇到的困境。” 人生之路,少有平坦,多為坎坷。唯有勇氣,才是一路上你最需要的心理導師。帶上它啟程出發,一路上的荊棘終究會被你所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