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色彩

作者:楊淋元  (字數:1000字作文)

躺在柔軟的草地上,看藍藍的天空中,偶爾有幾朵淡淡的雲彩慵懶的、略帶一絲絲瀟灑的飄蕩著,聽耳邊時不時拂過的陣陣清風,嗅著清風帶來的幽幽的香,心中,一個問題悄然浮上來,夢的色彩是什麼?

小小的年紀,充滿童真與幻想的心靈,夢,是必不可少的,她如夢似幻,飄渺如煙,仿佛那初生的朝陽一樣令人嚮往、令人沉醉!

我問,夢,你究竟是什麼顏色的呢?竟這樣神聖,這樣偉大。夢婉然一笑,說道,你看,我是金色!抬眼望去,仿佛萬丈霞光刺破烏雲,豁然開朗。我看到,無窮的金色在閃耀!那初升的旭陽,將溫暖與金光帶到大地上,把黑暗吞併,給了人們希望,給了樹兒營養,你,是世間最偉大的存在!平視身邊,又是一片金色,那是一顆顆充滿活力與生機的、熾熱的、不屈的心靈啊!他們,在陽光未到時,將自己的心奉獻出來,點亮世間,與黑暗抗爭到底,將龍的傳人徹底喚醒,將華夏九州重新推向輝煌,讓炎黃子孫在世界的巔峰屹立,永垂不朽!

我問,夢,你究竟是什麼顏色?竟這樣盎然,這樣輝煌。夢昂然揮手,說道,你看,我是赤色!身邊仿佛發生了什麼,在眼前,炮火、炸彈、硝煙無處不在,那是黑暗的源泉、罪惡的代表,無數的無辜人在周圍倒下,含著熱淚,撕破了喉嚨,我感到……感到無盡的恐懼與憤怒,那是無助的、是無力的,頭一次,我如此的恨自己的無能,慢慢的,慢慢的,心中一陣刺痛,我明白,我快要墜入那無盡的、黑暗的、可怖的,猶如惡魔肆掠的地獄,絕望,在心中蔓延!突然,仿佛一雙有力的大手將我拉了上來,那樣溫暖,讓人感到情不自禁的安心,我看到,在他們的體內,赤色的鮮血在奔騰、在雀躍、在不停的涌動著,強有力的心跳聲‘咚、咚、咚’的撞擊著,仇恨的目光望向那黑暗,鮮血染紅了大地,染紅了旗幟,將黑暗驅逐出這神聖的土地!

我問,夢,你是什麼顏色的?竟這樣蓬勃,這樣多姿。夢自豪轉身,說道,你看,我是那綠色!俯瞰大地,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小草在地下拚命的直起身,探出頭,點點翠綠,映綠半片山頭!高大的樹木揮舞著粗壯的枝幹,片片綠葉都顯示出茂盛,忽然,一陣朗朗的讀聲響起,聞聲,我轉過身,看到一所紅瓦綠牆的學校,醒目的大字泛著金色的光芒: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那些正認真做筆記的學生們,仿佛在祖國這座華麗的花園中,澆灌著夢想與希望的化肥,如同一棵樹苗般茁壯成長,或10年、或20年,夢想成真時,希望放飛時,當一個翠綠而稚嫩的小苗成為一棵參天大樹時,那么,祖國這座大花園,必將越來越輝煌!

夢啊,你究竟何種顏色?你五彩斑斕、仙光四溢,你是人類最深處的至寶,把你化成一雙翅膀,展開,飛翔,成功便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