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

作者:不詳  (字數:1100字作文)

遊戲一樣的人生,夢一般的幻境。

在閒暇之餘,你有沒有對人生展開新的思考呢?難道你不認為人生就是一場充滿悲歡離合、會生老病死的遊戲嗎?你從一生下來就已然進入了這場遊戲,成為主角,開始了漫長的人生之路,這是不可避免的事實。

幼年的你在經歷了無數次失敗後,學會了走路與說話;少年的你因成長中各種各樣的煩心事而苦惱;成年時,你又為情所困,為愛而狂,墜入了愛的漩渦;中年時,你擁有了事業與家庭,開始了一段穩定的生活,當你的兒女出生時,生意上的不如意伴隨著家庭中的雞毛蒜皮導致家庭的破裂,兒子跟了你,可他卻是一個不孝子,在你老年時用一張破席把你趕出了家門,讓你在街頭行乞,你最後終於因饑寒交迫而倒在街頭結束了生命之路……這難道不是人生的一種遊戲嗎?,人生有千千萬萬種經歷,也就是千千萬萬次遊戲。每個人遊戲的內容雖然都不相同,有的終生遊戲於權屋錢場,有的終生遊戲於充實的物質生活,有的終生遊戲于田園日下……過程不同,但終其結果都是相同的,那便是死。所以人生的過程代表著一個人死的價值,追其一生,若無遺憾,那他便是這場遊戲的勝者,若碌碌終生而無所得,那他便是這場遊戲的敗家。正如司馬遷所說,“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因此,人生在世,最重要的便是把握生命的過程。

“人知將死,其言也善。”當每個人在臨死的時候,都會感慨萬千,為以前的所作所為做最後一次回憶,但當他真正領悟到人生的真諦的時候,卻與世長辭,退出了這場遊戲,永遠無法再走回頭路。所以,我們這些活著的人應該掌握好生活的節奏,善於對人生的本質進行思索、探究,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否則,一旦失去了,將遺恨終生。

聚聚散散,離離合合,人生會有幾多愁?即使有歡,有樂,最終不過好聚好散罷了,人世間又有何留戀的呢?只不過你既然進入了這一場決定你人生價值的遊戲,就要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因為這個世界不只有你,還有他,還有我。

人生儘管只是一場遊戲,卻引多少人流血流淚?

黃帝蚩尤,堯舜禹湯,秦皇漢武,夏商西周,春秋五霸,戰國七雄,三國兩晉南北朝,一直到現在的二十一世紀,經歷了多少年代的輪迴,朝代的興衰,每一次變動,都是驚天動地,你死我活,演多少悲歡離合,頌多少英雄壯歌,像勾踐臥薪嘗膽、李世民玄武門之變、等等。他們雖然最後難逃既定的命運,到頭那一日,終棄這一身,但是他們畢竟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而活過,曾為夢而生,終為夢而死,即使是敗了,那又何妨?至少他們曾活的轟轟烈烈,青史留名,在世上走了一回,成為流傳後世的人物,如此死又有何懼哉?

遊戲人生,就是讓人生的遊戲充滿火一樣的激情,為自己心中的夢而活,管他遊戲人生也好,還是真實世界也罷,只要敢拼敢打,就什麼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