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的狗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小西被鐵鏈鎖著,瑣在小巷口。

小巷前邊是道沒鋪水泥的土路,不寬,四個人並排走不小心點就要有人被擠掉進一旁的污水溝里。瑣著小西的鏈子不長,在柱子上盤了幾圈,如果鏈子再長一點的話,可能都沒人敢從這道上過了。

小西不可愛,棕黑色的皮毛,身上總有一股難聞的氣味;它總是叫,對陌生人,對較陌生的人,對不太熟的人,甚至還對熟人叫。所以小西一點都不討人喜歡,所以我說如果小西的鏈子長點,就沒人敢過這了。

我家就在這條小巷裡,現在我趴在我的書桌上寫小巷的這條,小西這會兒不知道又在對誰叫了――我都聽著它叫呢!

小西現在昂著頭挺著胸脯吠著的地方,以前不是它的地方。從前那兒拴過小盼,也是條狗。小盼是黃棕色的,不胖,倒是小西比較“發福”呢,不過它們倆沒在一起過,不能比較比較。因為小西是在小盼走之後來的。

這裡的孩子們都還記得小盼呢。小盼是只真正可愛的狗,不是說它漂亮,但是它是真的可愛。以前,鄰居這些調皮的孩子們常常被後面那條巷的“猛狗”小白“追咬”,那時候小盼一看就會衝上去阻止它,為了保護孩子們,小盼有時還會負傷呢。小盼是多可愛的狗啊,即使它有一個總喜歡在夜裡“發狂”的毛病,但是不大的孩子們卻也都能體諒它,這是多么不容易的啊。小盼不被鏈子拴著了,它只是在脖子上套個皮圈,因為大家一喚“小盼”的時候它就會興沖沖地飛奔回來的。但後來小盼就不回來了。那陣子縣城裡下了一道“屠狗令”,凡縣城內一律不準養狗,那時候小盼也跟著一起失蹤了……後來有人在街上碰到一隻很像小盼的狗,只是有點瘦了,那時候喚了它一聲“小盼”,那狗竟回頭了,它沒有停下來,只是回了幾回頭,然後就走了……

後來就再沒小盼的訊息了。不知道它現在是不是還跑著、跳著,不知道他還為不為孩子們和“別狗”打架……

小盼走後不久,小巷口的那家人又領來了一隻小狗,就是現在的小西。小西剛來的時候可小著呢,整個兒那么一看還以為是只大老鼠呢。這幾條巷子的孩子們都來歡迎了呢。那時的小西真是可愛啊,現在一想真覺得不可思議,那么一個小東西怎么幾個月的時間就變成了一隻“小豬”呀?!小西現在這塊頭、這架式,還真是沒人敢惹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