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回家了

作者:卞忠譽  (字數:400字作文)

春天到了,桃花紅了,柳樹綠了,杏樹的花苞鼓了,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最近小女孩露露家的房頂上,常常傳來小燕子的叫聲,原來是一窩小燕子搬來了露露家。

這一天,天氣晴朗,燕媽媽和燕爸爸要出去捕食。走之前夫妻倆叫小雛燕們千萬不要出這個窩,因為下面有兇狠惡毒的大花貓!說完便飛出去覓食了。可是四隻小雛燕中的老四卻一直站在窩邊,心想:雖然不可以出去,但是看一看也是可以的吧?它剛一探出頭就被這個桃紅柳綠的地方給迷住了。突然一陣大風吹來,小燕子掉了下去,心想:媽呀!好高呀,我一定會死的!突然小燕子掉到了一堆軟綿綿的東西上,被彈出去好遠,毫髮無傷。小燕子說:“沒事,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呀!”

突然那軟綿綿的“東西”爬了起來,原來是一隻大花貓,被小燕子的叫聲弄醒了。“今天運氣真好,一覺醒來還有送貨上門的燕子肉。”大花貓說。小燕子一直叫著救命,可是它爸媽聽不到,其他的小燕子一看說:“完了!老四死定了!”大花貓剛要吃小燕子,就被露露踢開了。小燕子得救了。

卞忠譽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