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放的雨

作者:賈姝薇  (字數:450字作文)

那天,放學我在學校的車棚做作業,忽然,下起了大雨。並給我留下了一個深刻的記憶。

首先是幾滴雨落下來,就在那一瞬間,變成了傾盆大雨。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我不禁感嘆到這雨的來勢洶洶。大滴大滴的雨滴划過屋檐,像美不勝收的雨簾。一滴一滴的雨灑落在地上,濺起了一朵朵水。這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回不了家了,由於剛才沉浸在那幅美不勝收的景象里,完全的忘記了自我。

細細的雨絲飄進來了,猶如那少女的秀髮被風吹了進來,細細的,柔柔的;又恰似一位豪爽的少女,奔放,活潑,豪放,沒有一絲約束的感覺;又好似薄薄的蠶絲,柔順自如,給人嫩滑舒服的感覺;好一縷長發,好一位少女,好一層蠶絲啊!讓人忘乎所以。

那豆大的雨滴,宣誓著自己的驕傲,那雨滴里沒有一絲雜質,清澈。而濺落在地的水花,又好似在水中盛開的蓮花,沒有絲毫不同,一樣是那么的美。

看著同學陸陸續續的走了,自己並沒有心急,而是想多留一會兒的心態,繼續觀賞這不同尋常的雨。

我想,這場雨美得不自然,這雨滴清的不自然。

或許這場大雨是在訴說著什麼,是在訴說大自然也有真正的美!

這場雨,使我明白了什麼是豪放,什麼才是真正的美不勝收,那場雨,給我了一個深刻的映像,那場雨……

賈姝薇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