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意

作者:林偉釗  (字數:550字作文)

雨一直下著,很久很久,我感覺有些厭惡。冬天,為什麼總是那么冷酷?利牙使一切屈服了,我以為!也許,冬天真的是強者。
  我透過窗向外望去,好一幅俊俏的竹影圖畫呀!我的心開始變得平靜了,綠,一個使人安靜的奇蹟!
  雨漸漸停了,雨後的竹林太美了!真的有點翠色慾流的感覺,又似乎是她在炫耀,那不可一世的美!
  我踏著水灘進入了靜謐的竹林中,輕輕的,怕驚擾了林間和平的一切。我撫摸著竹子,好冰,我不覺有些退縮。竹的挺直而堅硬的身軀,輕柔而深沉的綠葉,即使是嚴冬,卻還是笑著,還是堅強的站立著,也似乎在一瞬間我反而覺得嚴冬變得軟弱了,變成了殘兵敗將,屈服了。
  這是仙境嗎?還是世外桃源?她以最美的姿態展現著,一切的綠盡顯其間。風好溫柔,天空好美麗,一切的一切,我好喜歡,好喜歡這種希望的感覺。
  “幾經狂風驟雨,寧折不易彎。依舊四季翠綠,不與群芳鬥豔!”
  好久好久,我一直沉醉在這竹青綠影中,我是被沉醉了,是被帶入這無限的綠中了……
  冬的降臨總是帶來了那樣絕望的色彩,而竹林間,那使人心靈和身體安適的美麗的綠色卻一瞬間帶來了希望——綠影還在!我好喜歡她,那神聖的不屈的美
  陽夏華僑中學初一:林偉釗

林偉釗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