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

作者:范一凡  (字數:700字作文)

媽媽家裡種了許多盆花,它們除了綠化環境,更重要的是可以陶冶情操。

一天,我對媽媽說,讓我也養一盆花吧!我可以負責澆水、施肥、修剪、照料等。媽媽說當然可以,但是你要為它負責啊!我想了想,決定要那盆仙人掌。仙人掌別看他渾身都是刺,又矮又醜的,可是他是沙漠的衛士呢!

眾多植物離不開水,一些植物到沙漠地帶都不能正常生活,不是枯死就是被太陽曬死……只有不畏風沙、不怕烈日、有堅強生命力的仙人掌才能在沙漠上“築家”。它雖然沒有吸引人的外表,可它卻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它滿身都是刺,除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也象徵著奮鬥的意志和勇氣。仙人掌的堅貞是杜鵑、玫瑰……無法媲美的

仙人掌屬於石行科沙漠植物的一個科,它的別名還叫霸王樹,多年生肉的草本植物,莖、葉、根、脈、汁都呈綠色。成球形、橢圓、扁狀形。有縱棱十餘條,上針刺,花開淡紅。它適應於歐洲、亞洲的熱帶地區,它可以清熱解火、解瘀消腫、鎮定用於痢疾,可用於民間藥方。

仙人掌不必天天澆水,也不需要人們特別照顧,它只管默默地發芽,悄悄地生長,靜靜地開花、結果。每當我受委屈或心情不如意時,我就會勉勵自己:“要學習仙人掌堅強、堅毅不拔的精神啊!努力奮鬥。”

經過我的不懈努力,原來的球莖長出許多小球,球愈長愈多,愈長愈大,媽媽就幫我把球莖分到別的花盆裡,再不斷成長,開個小花店,專賣仙人掌……

啊!仙人掌,你是植物中的勇士,我要不斷學習你的品質,不斷發揚下去。

海拉爾第七中學七年級 范一凡

 

范一凡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