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的朝聖路——讀余秋雨《莫高窟》有感

人類的將來,就是要在這顆星球上建立一種有關真、善、美的宗教,尋找一種皈依人性至純的信仰,走出一條通向內心神聖淨土的朝聖路!

莫高窟給與我們的,不是佛教故事,不是鮮艷色條,更不是佛教聖地的名聲。就像余秋先生說的“它似乎還要深得多,複雜得多,也神奇的多”。這是一種聚會,一種感召,一種狂歡,一種釋放。博大精深的佛教理義被寂寞舞者演繹得淋漓盡致;千年的宗教史和文化史在身人交融中訴說和傳遞;虔誠的信仰,為美的信念在邂逅的一瞬間爆發。經歷了這種儀式的人,一定不會忘記儀式的潔淨與高超。

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投奔這種儀式,接受神明的洗禮和薰陶,潔淨充滿欲望的身體和靈魂。走在各自的朝聖路上的信男善女也一定會時時抬頭,仰望前方——金光閃閃,千佛顯聖。

不一定有什麼宗教,但一定要有一種信仰,相信真誠永遠戰勝 * ,智慧永遠擊敗愚昧,心中的上帝永遠在朝聖路上指引著我們,一步一步跋涉到天堂。

“我們是飛天的後人!”

 

各自的朝聖路——讀余秋雨《莫高窟》有感_各自的朝聖路——讀余秋雨《莫高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