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夜裡……

我想我永遠也不可能將幸福寄托在別人身上,哪怕至親至愛的人。所以便不敢再去奢望,去期待。一次次希望過後,總會有一次次失望。所以我累了,怕了,厭了,倦了,便冷漠了,孤獨了,錯過了。星星總會亮著,只因為它們錯過軌跡而無法相遇。

嘗慣了孤獨,也就忍得被拋棄。人是一撇一捺相互依存的,也是一撇一捺相互背負的.誰也沒什麼好說,沒什麼好做。只能等待寂寞,憂傷,統統襲來。

畏懼如此,也就習慣如此。

因為無論哪個誰,都不是我,所以都永遠無法理解我微笑的落寞。沒有人知道當我一個人在熙熙攘攘的街頭徘徊的時候,想找到方向時,卻發現腦海中,朋友的笑是那么模糊……一直到燈光從我身上盪過;誰也不知道,當別人不懂得這個夜空的時候,我正在哪個冷清的地方獨自呆著,閃爍而靜謐的星星多么令我著迷;誰也不知道當夜半時分我走過昏暗的小巷時,聽到老鼠從暗處傳來悉悉索索的聲音。這些誰都不知道,又如何能理解我的落寞,我的孤獨?而,總有人,一個又一個人,給了我一次次希望,卻終究還我一次次失望。

從來不想與陌生人他人講話,害怕他們陌生的目光;從來不願與人爭執,害怕對方在生氣的一剎,讓煩躁的心情迷惑了雙眼。雖然知道,有些事,有些人,一旦過去,就永遠成為曾經,但心中依然會痛楚好久,好久。

他們說,有些事是用一輩子來慢慢遺忘的。我說,那是因為真的在乎,不願失去,又終歸無緣。所遺留的,只有埋藏自己。是誰說,時間能淡化一切?為何每每的無意間,總讓人難過得不知所措。

夜空嘲笑著,懦弱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