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夜思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夜悄悄來臨了,來得悄無聲息。我坐在陽台上,看著對面樓上高高低低的燈漸次熄去了,突然失去光亮的窗顯得格外漆黑,但一會兒就融入夜色。夜乘機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吞噬了周圍的一切,使之陷入一片黑暗之中,黑暗成為了夜的主宰。

我抬頭仰望天空,這是個無月的夜晚,群星璀璨,點點星光,猶如一雙雙智慧的眼睛,洞察的世間的一切。望著如此美的星空,時間似乎停止了流動,靜成為了此時的主題。夜,靜得深邃,靜得高遠,靜得可以聽到蒼穹與星星的對話。一陣微風拂面,喚起了心中的空虛與寂。

我在心中思索著人生,人生是短暫的。時間如流水奔流,而地球則不斷的演繹著一次次生命的輪迴。短短几十年又算得了什麼呢。彈指間,一閃而過,人生就畫上了句號。

人生亦是空虛的。人赤裸裸的來,也赤裸裸的走,不留何物,也無法使時間為他而停歇。凡夫俗子,轉眼間灰飛煙滅,一代梟雄,也難逃此劫。所謂名利,也會隨時間的沖刷而銷聲匿跡。

渺小亦是它的另一個代名詞,茫茫宇宙,漫無邊際,試想自己置身於宇宙,遙望著我們的星球,心必定是澎湃的,也是平靜的。地球在宇宙中,只是一葉扁舟,而我們與地球相比已經夠渺小的了,置身於宇宙,渺小程度,可想而知。沒有你,地球依舊24小時的不斷的旋轉,人們也不會因為沒有你而無法生活。

人生是短暫的,空虛的,也是渺小的。我們無法長生不老,但是人卻可以延長生命,那就是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瀟灑的在自己生命的舞台上演繹自己的人生,毫不遺憾。

我感慨萬千,依舊望著如畫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