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象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的夢想太過強大,大到自己欺騙了自己而不自知,還是真正的現實太過真實,真實到我們明明親自體驗卻不願相信。之後就有了假象。

然而關於假象,卻說不上究竟是喜歡還是厭惡,又或者遺憾。

開始發現,是站在學校樓梯的扶手邊。樓梯轉角的牆上有一扇窗戶,剛剛好在正午放學的時間有淡淡的橘色陽光照射進來,背對著站就看見了自己的投影。瘦瘦高高,夢想里完美的身材,美好的小女生想法。然而如此的假象就在我經過下一層的鏡子前煙消雲散。如此,假象。

接著發現,是在這個下雪的冬天。沉溺在眼前漫天飛舞的雪里,不喜歡冬天的蕭索,卻喜歡冬天的雪。晶瑩,純潔,美好,自然,那么徹底的美。坐在身後的女生讓同桌用盒子去裝一捧沒有被破壞的雪回來,然而女生的同桌卻捧回了一盒髒兮兮的黑雪。女生問:“怎么這么髒啊,我不是說要乾淨的雪嗎?”同桌說“咦,奇怪,我是裝的乾淨雪呀!怎么變這樣。”於是又去捧了一盒回來,結果還是變成了髒髒的黑雪。雪究竟是怎樣呢。其實很簡單呀,雪帶走了空氣中那么多的灰塵,自然,化了以後就是黑的。那么,空中飄舞的美麗,不過假象罷了。如此,假象。

後來發現,是在朋友的眼裡。開始肝膽相照,勾肩搭背,侃侃而談,眼睛裡只有明顯的真誠和信任。但令我措手不及的背叛與冷漠,讓我不禁感慨。原來,假象也可以這樣。如此,假象。

現在,對於假象。我依然感覺不來么,如此?假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