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象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煙火凋零的那一剎那,沒有季節變遷。世界與靈魂相容,最後消失。

當天空還剩一點薄紅的時候,影子被血紅的光線拉的老長,仿佛在提醒,冗長沒有節奏的生命仍在繼續。在整個夏季,無聲的延續。

有的時候迷惑,究竟在死後會變成什麼樣子,那時候的感覺又會不會像人們所描述的一樣,會看到生前的片段不斷閃現,那么我會看見什麼呢?無止境的噩夢,還有無止境的追尋的遺棄。

是不是就是我的全部,籠罩起黑色的陰影。

我發現,幸福與我,就像在夕陽下追逐的孩子,發誓要把距離拉的遠遠的。直到看不見彼此的影子。

從來都認為死亡是個微妙的東西,而我們都是一樣的人,不會做哪怕一點傷害自己的事,所以即便是心死了,我們也會活著。

那么。當原本的信仰灰飛湮滅,我呢?又該何去何從?

那些從不曾想過的故事在腦海中一一成形,我一直在想,眼前的如果都不真實,那么生存在其中的我們,又應該去相信什麼呢?

很多個很多個的日子終於在有一天串聯起來,從最開始的出現到死亡再到重生,這個時候以後我開始了漫長的回憶,開始了放棄和堅持。

而我。又該怎樣的表情來形容這個尚未開始卻已然結束的回憶中的故事,用怎樣的言語來描述黑暗與光明的隔閡,怎樣形容在一條陌生的路上孤單前行,聽著往事從耳畔呼嘯而過。那種無力的沉迷。

直到很久以後,透過層層阻礙看過去的時候,總有種幾乎逃脫的幻覺。

放手、隕落、痛苦、無奈、寂寞、死亡。

重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