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人生

作者:不詳  (字數:1200字作文)

象由心生,心生萬物;物由空出,空為之根本。

天空的藍色,心中的憂鬱,明明已經無法挽回,卻還強裝歡笑的苦果只有自己品嘗。內心的孤單只有找你傾訴,可相聚的日子只能是老人的施捨,獨立自主的結果只能是無盡的悲哀。

來到高高的城牆下,害怕,孤單,如潮水般襲來,沒有絲毫準備,一越而起,可離城頂只有一步之遙。自認為可以越過的關卡竟會失敗。失落的我只有找你傾訴,可你臉上那陽光般的笑容卻刺痛了我。

放棄我,是你的選擇,對嗎?

帶著求知,帶著希望來到這裡,可這裡只有白色,刺眼的白色,我只有躲到黃金屋中去。努力蔓張上來的藤蔓只是屬於別人的,只屬於我的綠蔭又在哪裡呢?

明明心生怨恨,卻還和睦相處,虛偽早已占據我心的一角。也許自私才是我的代名,害怕才是我的心。

太陽東升西落,可為什麼我永遠看不到日出,心中的陰霾什麼時候才能散去,還我綠色的春天。為什麼喜歡卻偏偏做不到,遺憾卻時常溢出心頭。

深知兩點一線的苦楚,書成了我唯一的情人,帶著無限的眷念離開,讓心靈沉浸在白雪中,讓白色洗滌心靈的污穟。來到這裡,虔誠得像個信徒,可為什麼我永遠落於人後,想超越卻是永遠的阻礙,想認真卻是無盡的悲涼。身處百味茶中,為什麼我永遠只嘗到苦與酸,屬於我的甜,又在哪呢?

時間在飛逝,書已不在是唯一,也許是累了,也許是天性,書很快被拋諸腦後,腦子裡閃現的只有風景的秀麗。看著身邊的夥伴一個個金榜題名,自己卻名落孫山。雖然羨慕卻不知改變,明知夢想離自己越來越遠,卻不敢伸手去抓住它,害怕失敗的苦果。夢終於離我而去,或許我是一個連上帝都不願眷顧的人吧。

絕望的我只有收起自己的帆,任其在雨中飄搖。下雨了,或許這就是我的宿命,悄無聲息的沉沒,沉沒,然後再沉睡……咦?為什麼沒有下雨,為什麼我的心中充滿了幸福,為什麼不感到悲涼卻淚流滿面,為什麼小船在滋生綠色。原來,這就是友誼。

我仿佛看見黃金屋變成了綠色,那是友誼化成的藤蔓,原來我也擁有一片自己的綠蔭。和朋友一起看日出日落,面具——碎了。天上下起了糖果雨,我的小船變成了糖果,心中的幸福化成泡泡圍繞在身邊。

一盞清茶,竟成了你我分道揚鑣的罪證。原來信任,竟是如此這般。曾經的光怪陸離,竟抵不過別人的流言蜚語。幸福的船已失去了舵手,你說,它該駛向何方?或許,你和她,都是同一類人。“有毒朋友”,美麗的字眼,襯托你那美麗的心靈。

墮落,外面的世界真精彩,五光十色得刺痛了我的眼,清醒了我的思維。原來,糖衣炮彈的威力可以這么巨大,靈魂,到底是什麼?

像蛇頭咬著蛇尾一樣,轉了一圈,我又回到原點。人生到頭,都是一場空。

象由心生,

心生萬物;

物由空出,

空為之根本;

由空出發,我又來到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