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朵朵開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春天到了,雨季也來了。每天夜晚,雨滴輕快地敲擊窗子;清晨,濃重的水氣氤氳視界,忽然在陽光中凝結成露珠,折射七彩的繽紛。嫩綠的柳葉散發清新的分子,潤物無聲的擴散到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白雲大朵大朵的覆蓋了城市,等待了整整一個冬季的梧桐落葉,竟然在微涼的初春飄落。校園中一下多了很多羽毛球飛舞,牽著手微笑走過的情侶。漸次開放的桃花,一點溫度就會綻放,淡淡的香氣傾瀉給杏樹,似乎梨花也在含苞。所有復甦的生命,華麗的展示自己最鮮明的顏色。

耳機中播放著破碎的音樂,震盪每一個細胞,慢跑過操場,桃林邊有零星的,喝著牛奶的女生。打著哈欠,從網咖回來的落拓的男生,手中提著豆漿。生活習慣在看過N本小說,上過N節生物、化學課後,開始改變。魔幻的,現實的,純情的,理性的,交頭接耳的,義正言辭的,混合的成為記憶的碎片,偶爾想起,立即成為自己的個性,自己的獨特。興沖沖的發掘自己,希望周圍人都是響尾蛇,可以看到紅外線的籠罩。

課程進度忽然變得很快,老師們飛馳的將所有課程在高二的最後三個月傳授給同學們。連瞞混的語句都改變――“我不愛學!”改成“我不愛聽課!”學校也趕著將高三推銷出手,接二連三的邀請中介機構的有關人員介紹出國留學的信息。現在看著高一的笑容心中就會隱隱作痛,一年後的他們必然面臨同樣的無奈,同樣的壓力,同樣的選擇,只是承受的人不同了。

氣溫的回升,無人問津的足球場再次變得火熱,男生們約定的揮汗如雨。

今年的夏天,很快也要到來了吧,夏雨狂暴的沖刷路面,泛濫的洪水,電光石火的閃電,都快要再現天空了吧。

乾涸的一切,都會復活吧。飄落的桃花,飄,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