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淺笑處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又是一年芳草綠。

事隔三年,我們重新踏上那片屬於天生林藝的土地。陽光很好地灑下來,暖暖地,很符合我們此刻的心情。

就像所有被時間銘刻在牆壁上暗綠潮濕的苔鮮,一切,都那么熟悉,回首尋覓過去的年華,卻早已為歲月吞噬,在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我們的到來,是為追尋逝去的記憶,抑或築就另一段美麗的故事,我不清楚。但我們的青春,像大把大把沉甸甸的浮雲,漂浮而過。

搖盪的鞦韆,永遠記錄著我們不老的青春。嬰兒藍般的天空,棉花糖般的雲朵,還有我們清澈銀鈴般的笑聲,構造一幅與世無爭的純潔的校園生活。還記得我們一起搖鞦韆么?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讓人驚心動魄,同時讓人留下難以磨滅的回憶。我們看著天空從一頭玩轉到另一頭,柔和的風吹散我們的頭髮,在風中橫七豎八地交錯,,編織著我們青春的夢。

有一段香,縈繞。白雪白的花兒肆無忌憚地開著,伸展著腰只,散發出醉人的薰香,含笑。多么古典雅韻,詩情畫意的花名。宛如一個在江南水船上彈奏古箏的女子,輕盈優雅,恬靜地笑著,使人陶醉。穿過重重的含笑香,大片大片的桃紅,瞬間覆蓋了雙眼。

桃花依舊笑春風。曾想,穿越千百萬年前,那個懵懂的書生是否再次邂逅那個“去年今日此門中”的姑娘?一簇簇的粉紅,一簇簇的妖嬈,盛開在明媚的陽光下,桃花盛宴。同學們在花前留念拍照,笑容明媚、燦爛、甜美。我們的青春,盛開在桃花淺笑處。某年,某月,某日,某人。

輕風襲過,溫柔地撫過我們的臉龐。驀然回首,桃花隨風漂落,鏇轉起舞。我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