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飲人生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淡淡的清香飄落鼻尖,舞動著的綠色精靈讓人賞心悅目。這一杯清茶,淡了世俗,品了人間,香了生活,靜了心田。

濃濃的辣味兒在空氣中瀰漫,水晶般的透明讓人留戀。這一小杯白酒,時而讓人豪言壯志,時而讓人揮淚哀痛,時而讓人摘下在外疲憊的面具,為心靈找回一片寧靜……

再熟悉不過它那一絲的溫柔,再愛戀不過它那份純潔晶瑩。這杯白開水,煮沸了我們的激情與浪漫,也煮沸了我們的平淡與庸俗。

茶、酒、白開水,當這三杯飲料同時擺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會選擇哪一種呢?其實,我們的生命中離不開它們,它們貫穿我們的人生。

曾幾何時,我們翻越過一座有一座小山來到一個荒無人煙卻又異常美麗的沙灘享受陽光雨露,曾幾何時,我們會為一棵小樹的死去而哀傷許久,又會為了幾條金魚的存活而暗暗祈禱……在那個充滿真情的年齡,我們活得自由灑脫,帶著一絲不羈和嚮往開始漫漫人生。童年,像一杯茶水,看上去清新自然,細細品嘗卻帶些苦澀,回憶起來心中感慨萬千。有一天我們長大了,會想起童年的事,想起那些晃動的樹影兒,想起那杯飲了很久有些涼了的茶,回憶著夢裡落知多少

爾後,我們迎來了人生的又一個挑戰。青春,讓我頃刻融入一片熱情的海洋,驚奇的發現,這個世界時如此絢麗多彩!於是,我們開始“風風火火闖九州,該出手時就出手”了。從不畏懼前方的路有多遠,從不擔心風是否會把船兒掀翻,我們總是在人前幸福的微笑大喊青春多么美妙,而在人後悄悄地把淚水往肚裡咽。青春就象一杯白酒,有那么一股韌勁和烈性,透著純真和驕傲,喝下去的時候我們陶醉,陶醉的時候我們肆意而不珍惜,而腥來的時候,又驀然地憂傷.十八歲的天空下,我們一飲而盡,愛得死去活來,幸福地一塌糊塗,哀傷地不知所措.

人到中年的時候,不得不說像是一杯白開水了.嘗過了苦澀與甜蜜,嘗盡了辛酸與幸福,走到頭來,難免會感嘆自己的日子如流水般匆匆而過,而每一日都象白開水,純正、平凡而不可缺失。其實,白開水的最濃郁的,是最有味道的,也是最脆弱的。一個人到了中年,承擔起對家庭的責任,擔負起對社會的責任,一個人辛苦的奔波忙碌。或許不象從前可以找個知己聊聊真心話,或許只是脫下外衣匆匆入睡,第二天又重複的工作;或為了父母的幸福、孩子的快樂忘卻自己;或許在看見自己的白髮時驚慌,又學會坦然接受……這一切因為他們有味道了,知道珍惜,懂得愛了。而揭開他們的心底,是一片寂寞,最美的脆弱。

三飲人生,我愛上了茶、酒和那杯白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