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暢想曲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冬日的陽光總顯得灰暗,陰冷,但我卻從雲的縫隙中看到了春日的陽光。

偶爾的一陣小風,將金黃的葉吹鏇起來,飄飄然,如同翩然飛舞的蝶,又像是你我兒時的嬉戲打鬧。

隨著飄然而下的,我的世界成了一片白色,無邊無際;周圍的一切都變的美好。雪中偶爾出現的幾個身影,卻都急匆匆的走過,只有孩子們趴在視窗靜靜的等待……

等待什麽,我卻不甚了解,亦不想追問,我只想一個人,孤獨地呆在一個小腳落里,靜靜地,讓我的思緒隨空氣飄散,讓她化作雪花,落到那如天使般的男孩忽扇的睫毛上。

那裡,也許是一個好地方,我可以在那裡靜靜的思考,等待思想上的救贖,亦或隨風飄蕩,游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去尋找,我曾經遺失的夢和年輕的心。

於是,我獨自前行,只背起一包乾糧和一壺清涼的水,其他的對我來說已成廢物。風伴著我,吹亂我的頭髮;雨伴著我,讓我銘記事物的終點。

沒有疑慮,沒有徘徊,我一直前行。突然,一個聲音響起:“停下吧,你已太累了。”我疑惑的回頭,卻找不到聲音的來源,低下頭,才發現,這聲音來自我的內心,我笑了笑,搖搖頭,固執的不去理會,因為,另一個聲音在說:“你還不能停,因為你還有夢要去實現。”

經過沙漠,草原,森林,我沒有停下;渡過小溪,河流,海洋,我也沒有停下,因為我知道,那裡不屬於我,我心靈的歸屬仍在前方,於是沒有留戀,我又踏上征途,在凍日的寒風中繼續前行。

這是一個漫長的旅程,我不知道自己已經走了多久,也不只道還要走多久,我甚至不只道我的目的地在何處,但一種信念卻支撐著我,讓我義無返顧的走向遠方。在這個旅程中我是孤獨的,但我不是寂寞的。

風雪被我拋在身後,我不再像孩子一樣在雪地上嬉戲,打鬧。現在,我所需要的只是安靜,不只這個喧鬧的城市是否還留有一方淨土;亦或是,只有在寒冷的冬季我才可以放縱自己的思想?

風仍在吹,雪仍在飄,我仍在前行,尋找心的樂園……

冬天,這個蕭索的季節,我卻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春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