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眼淚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窗外的月光柔柔的打在早已爬滿灰塵的玻璃上,影射出窗外那棵蒼老的桂樹憂鬱的舞姿。似乎它的舞姿要向世人傾訴些什麼,是孤獨?是難過?是無助?還是。

樹抬頭仰望著頭頂的那片廣闊的天空,凝視著天空一角那顆最為閃亮的星星,它羨慕星星的璀璨耀眼,羨慕它可以把自己的光亮灑向這片遼闊的大地,可以不用去承受外界對自己的傷害。老樹想到這留下了眼淚,它不明白大地上為什麼會有如此多的紛紛擾擾呢?為什麼人與人之間要有那么多的勾心鬥角?為什麼人類在傷害了自己的同類之後,還要來傷害土地上這些曾為他們遮風擋的樹木。老樹帶著滿身的傷痕依然擺動著自己的身體。

老樹的舞姿越來越凌亂,失去了原有的節奏。伴著抽泣的聲音,老樹依然舞動著。雖然舞姿早已凌亂,雖然節奏早已丟失。但它想要像天空控訴人類的罪惡,它希望當有一天它即使被這個世界殺害的時候,其它的樹兒可以得到人類的愛護與尊重。

老樹的身體敲打在滿是灰塵的玻璃上,那聲音低沉而充滿傷痛。突然,樹兒的身體流過幾滴冰冷的液體,一種穿透心臟的冰涼。喔,那是眼淚,那是天空的眼淚。樹兒抬起頭,停下凌亂的舞姿,靜靜地,靜靜地看著天空一滴一滴地流下心疼的眼淚。

天空對著老樹輕輕地說:我可憐的老樹,世界原本是沒有顏色的,乾淨透明純潔。那時的天空沒有灰色,一片湛藍。可是自從有了所謂的人類,這個世界開始被塗抹上各種各樣的顏色。他們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任意地在你們身上亂刻,也把我們的表面抹上了一層厚厚的灰色。受到傷害的不僅僅是你我的身體。當我們處在這高高的位置,目睹人類的一切,窺視他們每一個心靈的真假,我們的心比身體受到的傷更痛。

老樹再一次哭了,面對天空灰色的臉,他明白了所有的控訴都早已無濟於事。老樹決定停下凌亂的舞姿,默默地守著這片它生長了一輩子的土地。它不知道,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它會成為人類選擇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