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

作者:張欣  (字數:1300字作文)

還記得上國小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去寫身邊的一個人,於是我拿起筆就寫‘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有一雙大大的眼睛。一個大大的鼻子。一張大大的嘴……旁邊的老師走過來看了一下。微笑著問我:“這就是你媽媽嗎”?我也微微一笑。為了完成作業就寫些啦!

從那以後再也沒有去仔細專注的觀察一個人,可今天卻不一樣,因為我已經來到這個世界上十八年了,十八年過去了,我已站在高中的教室里,也許對於高中生來說,還在寫“我的媽媽”有些太平凡了,而我卻感覺這個題目是那么的耀眼。今天我要寫,發自內心的想向媽媽表達一下自己的心情!

我的媽媽很平凡也很偉大,是的,他不是什麼市級幹部,也不是什麼貴婦人,她,只是一個普通的農民,只是一個無怨無悔願為兒女付出一切的母親。我無悔做她的女兒,作為她的女兒應該是我的驕傲。是我的福分吧!

面朝黃土背朝天。她從沒有怨言。只希望我和哥哥不受委屈!還記得暑假的一天,和媽媽一塊去地里幹活,到了地里幹了一會兒我就不想幹了,於是就和媽媽吵了起來,她說:“幹活很累是嗎?那就好好上學!”是的就是這一句普通的話,就因為這一句普通的話,不爭氣的我就和她吵,我就不好好上。我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想乾……一句句帶刺的話噼里啪啦想媽媽說去。而她卻沉默了,我卻好,永遠都是那么幼稚,心裡到感覺好好受,想。你接著說我啊!就這樣一個下午,整整一個下午,她沒有說我。再也沒有說我一句,我的心也隨之沉了下去,感覺越來越空蕩,越來越難受。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好想讓她大罵我一頓,真的好想。

是的,這樣的事情不止一次,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恨自己太笨,腦袋不開竅,明明知道她的心在流淚,卻還去傷害她。在我看來,她的付出永遠都是應該的,永遠都是。她卻還是在付出,從沒有停止過,什麼樣的苦活累活都乾過,趕集賣菜種子啊。賣玉米種子啊……修路啊!就這樣不停止的在時間的軌道上奔波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啊?就為了換來我那句句帶刺的話嗎?就為了換來那不懂事女兒的氣嗎?媽媽!到底為什麼。為什麼你忍受著我的氣卻不罵我。打我啊!媽媽!您原諒女兒的自私。原諒女兒的不懂事吧!

而今天,我要把我的媽媽帶上舞台,無論閃亮不閃亮我都要把她帶上舞台。因為從今天起,我會努力去做一個懂事的女孩,因為媽媽,因為媽媽的女兒已經鼓起勇氣,用自己那並不華美的語言,來把“我的媽媽”作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篇投稿文。也許很平凡,但卻包含了女兒內心的真情實感,也包含了媽媽您給我的勇氣,因為你是那樣甘願的為我們付出著,何況又是我呢?我願意去付出,這一次無論成功失敗,我都會去努力付出,我相信付出後終將有回報。我相信我自己,更相信我在寫作之路上一定可以取得成功!因為有您。有您在背後的支持!

今天的媽媽也不在是有一雙大大的眼睛,一個大大的鼻子……,她變了,時間在她的臉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記,但是她的心沒有變。還是在默默的付出著!

山東省棗莊市山亭區新十八中學高二: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