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

作者:30°,新舊?  (字數:750字作文)

課上,他爆出這樣一句話:上輩子就把世界看透了。從那時起,我就開始留意他。
  黑黑的粗壯的眉毛好似蠟筆小新的可愛,兩眉間緊促著思維,好似一簇就發的小宇宙。鼻樑上架著一副黑框的眼鏡,凸顯著他的神秘,炯炯有神的眼鏡,像紫黑色的葡萄,是那么迷人,眼睫毛觸碰著眼鏡的鏡片,好似真的看穿了世界。每當他的兩唇相碰,一段磁性的聲音,一句幽默的話語,在壓抑的教室中爆出,引來了哄然大笑,教室的氣氛變得活躍,同學們都變得充滿活力,他卻一臉受寵若驚的樣子,超可愛。他的一句話帶來的是開心與放鬆。
  他說,“上輩子就把世界看透了。”當時,我就在想:這輩子他要玩世不恭嗎?他搞笑,他喜歡捉弄別人,他喜歡說一些”經典“的話,他還總喜歡與老師對著幹,這些現象似乎都證明了我的疑問。可,經我的留意之後,我發現,那些都是表面現象,事實上,他也有另一面。
  很多人或許都沒有注意到,是誰拿下飲水機的空水桶,再換上一桶新的?是他。他歪斜著站在飲水機旁,他枯廋的身材和水桶很不搭,完全是兩個極端。但是,他是精幹有力的,輕而易舉就把水桶扣上了飲水機。他做著這些別人都不大注意的小事情。一句話,他是奉獻於人的。
  還有,每次他掃地是乾的那么認真,多乾很多也不介意,讓人覺得和他一起掃地是一種幸運;他也幫同學帶早餐,自己有吃的,也會分給別人,他對人是那么的好,那么無私。一句話,他是樂於助人的。
  他的腳很大,走路的時候微微帶有一點外八字,雙手自然甩擺,看上去,是那么的豪邁與瀟灑,行於天地間的他,亦是一道壯麗的風景線。或許,正是因為他上輩子就把世界看透了,所以他這輩子要活的豪邁與瀟灑。
  一句話,很簡短;但一句話,包含了千萬。他的一句話,折射出的不僅僅是他的玩世不恭,還有他的豪邁與瀟灑。
  高二: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