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作者:王玲  (字數:900字作文)

“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飯把我養大,啊……”每當耳邊傳來這熟悉的鏇律,總會想起沉默寡言的父親——那個不愛說話但卻無時不在關心我的父親。
  曾幾時看到父親會緊張,血濃於水,依然很陌生;曾幾時,纏著媽媽講學校里的故事時,卻忽視了旁邊父親孤獨的眼神;曾幾時,總是依偎在媽媽身邊找尋冬日的溫暖,卻忘記了父親同樣會給我擁抱。
  那時,我是一個不懂事的女兒。
  時間的推移,歲月的流失,讓我明白了許多,但我依然無法參透那本叫作父愛的經。父親是不大愛說話的,他不喜歡笑,尤其是對我。在記憶里,父親不會主動地抱我,不會主動地和我開玩笑,不會主動的陪我逛街……太多太多的不主動,讓我和父親的距離越來越遠。我以為父親會這樣一直忽視我,然而卻沒想到原來這一切都原於我,原於我的任性,我的自私。在學校有整整一個月了,好想聽聽媽媽的聲音,但那頭卻傳來了父親嘶啞的聲音,我開始躊躇,正不易如何是好時,他說:“和你媽說話吧。”頓時,我的心放鬆了,卻莫名多了份惆悵,原來父親還是不愛和我說話阿。片刻,電話那頭傳來媽媽興奮的聲音,問東問西的,大到學習小到天氣,沒有一個漏掉的,我的心一下子溫暖起來。“讓她多穿點衣服,近幾天會降溫;讓她多喝點水,別生病了;讓她別怕花錢,沒錢我明天給她送去……”電話那邊忽然想起了父親的聲音,低低的,但是很清晰。我顫抖地問:“媽,爸今天怎么這么多話。”“他呀,你沒吃打電話都這樣,習慣了。”我愣愣的掛了電話。腦中仍回想著母親的話,原來父親一直都不曾忘記我,只是固執的我一直都未曾發現。
  輕輕翻開那本落滿灰塵的畫冊,注視著那個高大的男人。歲月里,由她抱著我燦爛的笑臉,由她在我生病時擔憂的眼神,由她想叫住我而猶豫的眼神……只是不懂事的我將它掛上了鎖,才落了如此多的灰塵。今天擦亮它,放在桌上,心裡一下子充滿陽光
  朋友們,不要將那微弱的父愛塵封。記住,除了母親,還有一個人一直在注視著你。
  河北省會寧中學高二:王玲

王玲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