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背影

作者:方天  (字數:1100字作文)

父親在我心中就是一座巍峨的高山,神聖而又莊重。父親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人生的道路,每當想起父親的背影,我心裡都會泛起漣漪。

那天是元宵節,據父親受傷住院已過去三天了,晚上我和叔叔將父親接回家,全家一起過節。

餐桌上擺滿了豐盛的飯菜,全家人在一起吃飯聊天,氣氛十分愉悅,似乎都忘了父親受傷這件事,但現實終究還是現實,轉眼間就到了父親該回醫院的時候了,我心中充滿著對父親的不捨,於是就和叔叔一起去送送父親。

走在路上,我心裡有許多話想要和父親說,但話到嘴邊卻不知該如何開口。就這樣我跟在父親身後,望著他的背影,保持了一路的沉默。

在街上等車時,父親先開口打破了沉默“這幾天這么樣.”此時的我有許多言語想要表達,但卻由於“懼怕”父親的威嚴就應和道:“還行。”父親又說:“這段時間我不在家,要照顧好自己,不要生病了。學習要更努力,今年是關鍵的一年......”父親說了一長串,我認真聽完了每一個字,或許是從小形成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和父親交流,唯一會的就是點頭應和父親,讓父親放心。

車來了,父親與我揮手告別後,就朝著車的方向走去,望著父親離去的背影,我感到一絲的傷感,在我的映像中父親的背是挺拔的,但現在才發現父親的背駝了,家庭的責任,生活的壓力全都壓在父親一個人身上,那原本直立的脊樑也彎了下來,此情此景,我的眼眶也變得有些濕潤了,父親為了這個家付出了那么多,但有時我卻還和父親鬧情緒,想到這,我不禁開始責備自己。望著父親離去的背影,似乎看見了父親半輩子的辛勞與滄桑,看見了父親為這個家所付出的一切!或許父親真的老了,父親的步伐已失去了年輕時的矯健,多了一份歲月的蹉跎。對於不惑之年的父親來說,這一切都是他的責任,無怨無悔,父親用他那不足一米七的身高,撐起了一片天!父親是平凡的,他像世界上所有的父親一樣承擔起家庭的責任,同時父親也是偉大的,他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了這個家,不求回報,無怨無悔。

望著父親遠去的背影,想起與父親的點點滴滴,我大聲喊道:“爸!”父親停住了腳步,轉過身來,我接著說道:“爸,您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的。您也要好好養傷,注意保重身體!”我趕忙跑了過去,攙扶著父親,一步一步向車門走去。月亮和路燈的光輝照影在父親身上,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父親,發現父親真的老了,頭上已經增添了幾縷銀絲,長期的風吹日曬以使父親的皮膚變得粗糙。攙扶著父親,我的心裡十分難受,我希望能夠快點長大,為父親分擔一些,讓父親有所依靠。打開車門,在父親進車的那一剎那間,我發現父親的嘴角露出一絲笑容。“嘭”的一聲車門關上了,我站在那裡,目光隨著車子的移動而移動,直到車淹沒在人群中,我才轉身離開。

街上依舊喧鬧繁華,走在路上,我的心情也隨著節日的氛圍變得輕鬆起來,將所有的沉重都拋在了腦後。

父親的背影令我難以忘懷,父親是平凡的,同時也是偉大的,他把一切都奉獻給了這個家,無怨無悔,我好想快快長大,長大後和父親一起撐起我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