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如茶香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俗話說:“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樣的幸福,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很幸運,我生活在幸福的家庭。有愛我的媽媽,也有愛我的爸爸。

爸爸很愛喝茶。如果把媽媽的愛比作茉莉花茶的香味,濃郁、易察覺。那么爸爸的愛就是綠茶的清香了,淡淡的,似有若無,一定要仔細地體會才能感覺到。雖然不容易察覺,但它卻經常縈繞在我身邊。

爸爸很愛開玩笑,雖然結果基本上是把我弄哭……在我眼中,爸爸有時像個小孩般可愛。記得有一次我洗完頭髮,他硬要給我吹頭,我就答應了。結果一不小心就把我的頭髮絞到吹風機裡面去了,爸爸滿臉慌張、手忙腳亂的把我的頭髮弄了出來。我被嚇得大哭,立馬跑到沙發上去坐著,跟媽媽“訴苦”和“告狀”。爸爸也跟過來,尷尬地坐在一旁。媽媽摸摸我的頭,說:“你看你爸爸,都呆了啊,你要是受了什麼苦,他一定比你還難受!別怪他了……”我一聽到“呆了”二字,再回頭看看爸爸的表情,立馬就哭了,感覺他受了委屈。馬上跑到爸爸身邊,跟他說“沒事,我不痛!”他就孩子般的點點頭。事後想起真的很好玩,明明是我受了傷嘛,到頭來我還很內疚……

爸爸很支持我的學習,每次我一說要買什麼學習用具的時候,爸爸總是很快的就幫我買回來。一個星期前,爸爸得了“病毒性皮炎”。怕冷,還引起神經的疼痛,不能活動自如。恰好這個時候學校發了兩盒英文磁帶下來,我嚷嚷著要爸爸病好了立馬去買復讀機,說急著用,結果第二天他就拖著病怏怏的身子幫我買回來了,讓我很感動

爸爸的愛就是這樣,如綠茶般的淡淡清香,時時圍繞著我,讓我幸福地成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