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是該淡忘還是該記憶,曾經的那份情。

唯美的微笑,是曾經的我們;刻骨的快樂,是現在的感受;永不變的情,是一輩子的承諾。

那年的開始,我習慣了叫一聲同桌;習慣了那一點小淘氣;習慣了靜靜的安慰著柔弱的她。那年的開始,習慣了每天糾纏著老師,習慣了那種努力的味道,習慣了曾經的一切。如此的習慣叫我如何去忘記那曾經的我們。

三年前的我們稚幼的以為離別時沒有誰會為此哭泣,還可能會有一點小開心,因為終於結束了我們的中學時期,那痛苦的日子。記得學校第一次舉辦的創造節,我們班成績最差,當時的結論是我們太不團結了。一個班想要做的最好,那就必須團結,也許是當時的我們太過於小吧,不懂的如何團結。現在去回想,總有那么一份不甘心。漸漸的我們長大了,男生和女生在一起時別人總會投來很異樣的眼光。也許我們班就不一樣吧,男女生總是在一起玩,一起瘋。記得體育課時我們一起玩小孩子玩的遊戲,那時的快樂有何能及,有何能比,而現在只有回憶。

我有一個很漂亮的同桌,很受男孩子青睞。可是,看著單純快樂的她變得愛哭,愛發獃,我才發現原來一直期待的愛會讓人如此的疼。從那以後,我常常借肩膀給她,讓她有一個地方可以依靠;常常講一些道理,讓她明白沒成熟的果子始終是苦澀得;常常說一些笑話,只是爲了讓她開心。而每次考試後,我和她心情都會不好,都會想要哭泣,可是沒有,因為我和她約定要一起努力,一起奮鬥。

16歲的我,同桌如此多,唯有她那份記憶最深最真,無法割捨。

……

現在的我們,看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心好涼。每每放學我們都在期盼,何時能夠再見我的“同學”。哪怕相聚的時間很短暫,至少還能讓我們去回憶當年得那份情。有人說:我們回憶過去只是一種不堅強,不勇敢的變現,可是又有誰知道,埋在心裡的那份情太真太深,連說淡忘都會讓人心疼。

曾經—曾經的那份請—曾經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