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盛宴

作者:不詳  (字數:2100字作文)

抵達濱江長廊時,已是黃昏時分。天氣很好,晴空萬里,白雲朵朵。早來的市民成群結隊地漫步,只為今晚八點那一場華美的煙盛宴。欄桿四周都架滿了堅固的竹桿,看來政府此這場煙花盛宴下了不少的工夫。韓江的水位已經降得很低,金黃色的沙灘上排滿了今晚的重要角色DD煙花。我知道今晚它們將演繹一場空前絕後的煙花盛宴,為潮州的元宵夜畫上一朵朵絢麗的花。

七點的時候,這裡已經人山人海。韓江大橋早就被封鎖,禁止車輛通過。遠遠望上去,空無一人韓江大橋很像一條騰飛的巨龍,橋墩上裝的橘黃色的燈更為北橋的騰飛增添了不少的豪氣。夜色漸漸地暗下來,周圍的人越來越多。江風輕輕地吹拂過來,清爽而舒服。我倚在那些竹桿前,與欄桿保持著一米左右的距離,望著對岸的流光溢彩、熱鬧非凡,心中的喜悅就一點一點地從臉上綻放開來……

七點四十分左右,橋墩上的橘黃色燈光一齊暗了下來,只剩下幾盞閃爍著引人注目的光芒。廣播響了起來,保全開始來回走動,盡職地四出查看。觀看煙花的人雖多的不計其數,但都很自覺,誰也沒有搞亂現場秩序。我望了望四周的觀眾,心中盪起了激動之情。如此壯觀的場面的確少見,可知今晚的煙花是非常吸引市民的眼球的。看著一張張迫不及待的面孔,他們臉上綻放的何止是期待和激動。大家都作好一切迎接春滿韓江的準備。人聲鼎沸。

八點時分,壯觀的第一炮煙花準時在夜色中綻放。“砰砰砰”的一聲聲響起,嚇了在場觀眾一跳,可是很快就變會驚喜的模樣。誇獎聲、驚嘆聲、尖叫聲等各種聲音混合在一起,造就了今晚的第一個沸點。美麗絕倫的煙花並沒有在市民的叫喊聲中做任何的停頓。一顆顆煙花陸續升空,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綠的……多姿多彩,比想像中的還要漂亮許多。

難得此元宵夜,我安靜的佇立著,心卻是滾燙的。一位年輕的父親帶著一個可愛的小弟弟站在我身後。小弟弟大約五、六歲,因為人矮,所以需要爸爸抱者。看到精彩絕倫的煙花盛宴,小弟弟高興地大喊著:“呼呼,呼呼!煙花!爸爸快看煙花!好漂亮的煙花!……”這樣童真可愛的聲音一次次地觸動我的心弦。我轉過頭,能感覺到他的爸爸的雙手已經很麻痹了。當他不得不放下小弟弟時,我盡力地側開身子,讓小弟弟也擠進宴會的“第一線”。小弟弟感激地望了望我,眼睛裡閃爍著燦爛的煙花。我對他笑了笑,心中溫暖如春。

漂亮的煙花絲毫沒有想停止的意思,盡情地展現自己華麗的身姿。誇獎聲、驚嘆聲、尖叫聲等各種聲音也不曾停歇。當一顆顆煙花快速地綻放開來的時候,隨著一聲聲巨響,我真切的感覺到了煙花的力量:火光似乎要迎面痛砸過來,總會使我心驚肉跳;巨響似乎能把堅實的地面震動,那么讓人不可思儀。小弟弟半捂住眼睛,叫喊著,天真的聲音與今晚的煙花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種巨大的力量,溫暖著我日漸麻木的心。

今夜的煙花,最讓人拍手稱絕的當然要數這幾幕了(名字是我自己起的):“紅燈籠高高掛”“群鴨水中游”以及“高橋光瀑布”。當“砰砰砰”的幾聲響起,煙花升向上百米的夜空,化作幾十盞惟妙惟肖的“紅燈籠”,徐徐降下時,全場再次燃起另一個沸點。小弟弟指著有著長長“尾巴”的“紅燈籠”叫喊著:“爸爸爸爸,快看!那是紅燈籠!呼呼,紅燈籠!”接著便是使勁的鼓掌,其快樂的程度能一覽無餘。他的爸爸始終都是微笑著,深情款款。“群鴨水中游”也是一個讓人出乎意料的好節目。敏捷的火光升空後,竟然能快速地落下,在悠悠的江水中不停鏇轉著、挪動著。遠遠望上去,頗像一群金色鴨子在水中遊動。而“高橋光瀑布”,應該是最讓人驚喜的節目了。當大家還沉浸在滿空的燦爛時,韓江大橋的側面亮起了耀眼的光線。大家猛的一轉頭,目不轉睛地期待著。光線蔓延著,慢慢地連線在一起,形成一條長長的光繩。令人吃驚的是,接著光線竟能飛流直下,而且還響起了“嘩啦嘩啦”的聲音!像極了真的瀑布。尤其是能和水中的倒影相襯,形成一幅唯美至極的畫面,其場面實在是壯觀非常。我一直都處於驚訝的狀態,周圍的人也一樣,很多人都張大了嘴巴。耳邊的讚不絕口頗能體現我此時的心情……

站了兩個多小時,雖然雙腳已經相當酸疼了,但如此難得的煙花很容易讓我忘記了一切。直到八點三十八分,煙花盛宴悄然結束,我才從酸疼中意識到自己的陶醉之深。我蹲了下來,吐了一口氣,望著身邊的人漸漸飽眼而歸。小弟弟望了我最後一眼,拉著爸爸溫暖的手,也消失在人潮洶湧之中。

我再次望了望夜空,它已經恢復原來的平靜了。但煙花綻放時所散開的白煙還飄蕩在夜空中,聚合成一種蜿蜒的形狀,如同一條張開大口向上騰飛的巨龍。這似乎也象徵著潮州的未來會像此巨龍一樣,騰飛向上。是的,騰飛向上。

我緩慢地站起身來,深深地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望著慢慢散去的人山人海,滿懷深情地離開。我知道,今晚一定是個不眠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