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趣事

作者:不詳  (字數:2200字作文)

我們不正是一團星雲嗎?有光、有熱和火一般的熱情……

――題記

寢室夜話

“十五朵玫瑰都上床了吧!”寢室長又開始點人了,她頗有文采,每天都會用一個微妙的比喻,什麼精靈,什麼天使,還有仙子之類的稱謂。的確,我們活潑開朗,充滿朝氣,用遍所有美麗的詞藻都難以準確形容,誰叫十三歲的女孩大喜大悲、熱情似火呢!

“姐妹們,今天晚上的『寢室夜話』現在開始,由婁姐主持。”瞧劉凡說的,相識第一天起,她就這么稱呼室友,叫得人心裡熱乎乎的,格外親切,也體現了室友的和睦、團結。按床鋪輪流,今天該我,我早已準備好了,此時清清嗓子,鄭重地說:“同學們,明天就要參加香港回歸知識競賽,我們今天就以此為主題,開個party,每人都要出個節目,既讓我們輕鬆、娛樂,也為明天考試鞏固知識。”對於這樣一舉兩得的事,大家絕對舉雙手贊成,還一個勁地誇我思想活躍。“那就從我開始吧!”又是劉凡,乾什麼事她都是積極分子。只見她打開手電棒,從枕邊抽出一本,一本正經地講:“我給大家講個故事。150多年前,那段不堪回首的歲月,香港島的岸邊,當一群年幼無知的孩子在追逐嬉戲”“哈哈……”劉凡剛開了個頭,就把全寢室的女孩逗笑了,她故作深沉,擺出一副老學究的樣子,話音格外低,確實滑稽。“靜一靜,大家嚴肅點,這是中華民族的最大恥辱,怎么能笑!”寢室長又發話了,這種時候她總是恰如其分地發揮領導才能,大家都靜了下來。劉凡繼續講下去:“這時,一架大炮轟了進來,一群英國海軍登上香港島,從此,一個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開始了:《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展拓香港界址專條》,香港淪陷了……”聽到這裡,大家不再笑了,故事講得那樣動情,寢室里靜悄悄,女孩們都若有所思。“是啊!落後就要挨打,這個教訓是值得永遠吸取的,在香港即將回歸祖國的今天,作為肩負祖國二十一世紀命運的我們,惟有勤奮學習,才能振興中華。”我心裡默默地想著。這時,音樂委員起頭,大家又唱起了那首《一九九七》,歌聲迴蕩寢室,傳播上空,飛得很遠,它載著我們“盼回歸、洗國恥、振中華”的心愿飛向香港。“一百年前我看著你眼睜睜離去……”“喂,劉凡,你不覺你跑調了?”“跑調,不會吧!我可是一隻有音樂細胞的小百靈喲!”“瞧你,不害臊……”“哈”又一陣爽朗的笑聲。

1997年,我們深情地呼喚你。

開心“愚人節”

“喂,今天愚人節喲!你找好愚弄對象沒有?”一大早,剛進教室,好友就這樣問我。說實話,對於這種西方的遊戲我一向嗤之以鼻,覺得挺無聊的。“我不準備愚弄別人,你們也別找上我喲!”我搪塞了好友兩句,她對我的表現顯然很失望,怏怏地走開了。

“叮叮……”上課鈴響了,數學老師兼班主任喻老師翩翩走進教室,他今天穿套西服,格外精神,很有紳士風度。大家都不怎么喜歡這位老師,嫌他在處理某些問題上有些古板,思想不能與學生靠攏。“天哪!同學們今天不會愚弄他吧!”我心裡默默地祈禱,怕會出現不堪構想的後果。果不然,我們班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已經行動了。“喻老師,這堂課不是您的,您瞧,黑板上改過來了。”班長第一個發言,裝得挺像的,搞得喻老師都有點信以為真了,要知道,班長可是他的心腹呀!“不會吧!學校沒有通知我呀!”“是真的,剛才教務處才派人來說,您還是請回吧!”有班長撐腰,全班同學都煞有介事地應和,我也覺得有趣,不禁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學生耍老師,這在過去看來,是多么不可思議呀!可沒辦法,誰叫今天是愚人節,誰叫我們這些淘氣的學生急於為校園生活增添色彩呢!喻老師正納悶,還真要前往教務處探個究竟呢!眼看快要露餡了,不過我們的“陰謀”也算得逞了,台下大家不約而同地哄堂大笑了。喻老師放下包,又回到講台上,臉上表情很不自然。班長又講了:“喻老師,祝您愚人節快樂!”“這……”喻老師還能說什麼呢!當然不好批評我們,也跟大夥笑起來了。真的,那笑容很美麗,大家都感到親切,頭一回,我們與老師的心靠得這樣近,頭一回,看到渴望已久喻老師那隨和的笑。“好啦!一切正常,我們開始上課。”喻老師情不自禁又嚴肅起來。

是的,課堂上我們是同學與老師,生活中,我們同樣能成為親密無間的朋友

常聽同齡人抱怨二點一線:寢室――教室的校園生活單調乏味。可當你走進我們的校園,你會感受到不同的氣息,這裡充滿了生機、樂趣、歡聲笑語,同學友愛,師生融洽。我的校園生活如萬花筒,展現了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