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春風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清晨,聆聽著鳥兒婉轉的歌聲,在湛藍的天空下,迎著冉冉升起的太陽去上學;傍晚,欣賞著美麗的夕陽落日,品嘗著美味佳肴,一種自豪而又感激的情感從心底油然而生,如此幸福的生活是誰為我們創造的呢?是自然形成的嗎?當然不是,是黨,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下午一放學我便背著包騎著車子回家,回到家裡看到桌子上放著一張傳單;上面寫著好訊息,我仔細一看,原來是黨施行的政策,決定從2006年起,農村中小學生實行“兩免一補”的政策。“兩免”是指免除中小學生的學雜費和課本費;“一補”是指補助貧困學生的生活費。雖然不是自己所享受,但弟弟還算是趕上了,這使我欣喜若狂,這下可以為爸媽減輕負擔了。黨使我們過上了美好的生活,我們農家子弟不再為上學而發愁了。

我忽然想起一個發生在身邊的故事:她8歲時失去了母親,跟著父親帶著弟弟艱難的生活。拮据的生活使她國中唯讀了一學期便輟學了,她不得不待在家裡照顧弟弟,風吹淋使她經受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如今她又實現了自己美好的願望,重新返回到了盼望已久的校園,這一切都是黨給的機會。

那熟悉的書桌,和藹的老師使她產生了對黨的無限崇敬。沒有黨就沒有她再次重生的機會,沒有黨就不會結束她飽受風寒的日子,沒有黨就沒有那純淨心底再次燃燒的青春。

黨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的一樹一草,也吹進了千百萬孩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