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時分

作者:辛陸依  (字數:1600字作文)

開學了,已經開學一周了。一切的一切,都似夢一場。

想想幾個月前,我還在為中考而“奮鬥”,每天晚上都會計畫著明天的一伙食——中午是去71還是蘭州拉麵。

其實,最期盼的,不是明天,而是暑假。自己早就列了長達一面的計畫——為了那向我悄悄走來的暑假。

終於,可以回到我久別六年的家鄉了。回去之前,爸爸不斷地向我們發脾氣。因為他回不去。

還記得那天,踏上了T108號列車,開往我心中的霍格沃茨。爸爸在窗外向我們招手——“再見。”距離是那么近,又是那么遠。

爸爸不斷地向前,走進視窗。我不斷地讓他後退,不要超過黃線。爸爸的不捨與我的關心一直是相對的。列車快要發動時,爸爸就走了。他不想呆在這,更不敢獨自呆在這。因為,他害怕。

不知是不是巧合,我看到了第九和第十站台。

忘不了火車上的人山人海與揮之不去的泡麵味,因為,那中間夾雜著我的等待啊!

呵,我終於到家了。6年了,爺爺奶奶姥娘姥爺,都老了,更老了。我不斷地長高,他們不斷地變矮。

爺爺說在我上上次來的時候(我二年級),我的老爺爺(爺爺的爸爸)去世了。爺爺說當時我問他:“爺爺,你什麼時候死啊?嗯……40歲吧?好嗎?”“我不記得”我說。爺爺依然微笑著。

奶奶說那次我走的時候,非要把家裡的小牛帶走。奶奶說小牛沒法帶到深圳去。我便讓奶奶把小牛用繩子栓到火車軲轆上。

這些,我都忘了啊。

我記得,那時姥娘為了我的生日,帶我去買蛋糕。可當時在農村,哪裡會有如此奢侈的物品。我清楚地記得姥娘那時騎著腳踏車,來回共六次,去8里地外的集上買所謂的“蛋糕”。但那些蛋糕不是發霉了就是過期了。不知是否有人,看見姥娘6次的奔波。今年回去後,姥娘一大早就給我熬好了八寶粥。她說,6年前,我對她說過,我最愛喝姥娘給我熬的八寶粥了。

是的,我真的最愛喝,我最愛的姥娘,給我熬的八寶粥了。

姥爺向來是個“嚴肅”的人。他言語不多,但是是一個急性子。當我今年暑假在老家生病後,他不怕地里的事兒耽擱,把車子騰出來,讓姥娘馬上載我去看病。 其實,我只是水土不服而已。但姥爺那時,真的像催魂一樣催著姥娘。

還記得,要離別的時候,我們向姥爺揮手。待到一切快從眼前消失時,我又慢慢地舉起了手。姥爺在那邊像我一樣,也慢慢地舉起了手。這一別,不知何時再見。我清楚地記得,姥爺放下手的動作,是那么,那么的慢。看看身後的媽媽,她早已淚流滿面。

走時,我向所有人說再見。因為我相信,我們馬上就會再次相見。

冰涼的井水,地里的蘋果樹,朱古力色的山羊,梅花紋的綿羊,上房用的梯子,趕狗的絕技以及是CCTV-14的27台,都離去了。

最難忘的,還有老家的夜晚,你抬頭看看,真的是繁星滿天。

星星是月亮掉落的淚珠嗎?

那個晚上,我與弟弟走在土路上,聽著蛙鳴,看著滿天的星星,唱著歌兒。那首卡通片里的歌,我把它保存到了手機里。因為它也是一份記憶。不知為什麼,現在一聽到那首歌,我總是想掉淚:

特別不想 一個人孤單寂寞

但是人生 難免會有些不快樂

告別今天 總是讓人覺得失落

看看明天 在地平線向我招手

每天就在日升日落

抓緊時間幻想更多

期待生命中每秒每一刻

wow~~~~~~~~~~~~~

明亮的眼睛在閃爍 映著陽光的笑容

勇敢說出心裡珍藏的那份小小感動

迎面吹來清晨的微風 將童年心愿帶走

它會悄悄種在成長的路口

我篤信,作詞者與我心有靈犀。

回深圳時,我在聊城火車站找了很久,但真的沒有發現九又四分之三車站。可來這時,我真的看到了第九和第十站台。

這一周的某一個晚上,在宿舍里,我做了一個夢。自己通過任意門回到了老家。家裡好像沒人。綠色的鐵門緊閉著。我從奶奶藏鑰匙的地方找到了鑰匙,打開了門。我跑進廚房,臉上掛著無比燦爛的笑容,大聲喊著爺爺奶奶——屋裡真的沒有人。我又跑進裡屋,把正門打開。只有綿羊在院子裡散步。

我抬起右腳,剛踏進院子裡。鐵門“咣當”一聲響了。就在這時,我看見,我看見穿著淺紫色上衣與淺綠色褲子的爺爺,走進了院子裡。我看見爺爺笑著,笑著剛想說:“妮兒,回來啦?”

同學就把我喊醒了。6:00了,該起床了。

是的,該醒了,真的該醒了。現在,夢真的醒了。

辛陸依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