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同學們,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父母肩上的擔子又重許多,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他們總是任勞任怨,毫無怨言的將我們撫養長大。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總認為父母生育了我,就應該養育我,讓我過上理想的生活。其實我錯了,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同學們,相必我們都讀過這樣一封信,信中只有三個字:爸、錢、兒。這封信雖然只有三個字,但很沉重。當父母讀到此信時,他們的心裡會是怎樣的感受呢?這位寫信的兒子他知道嗎?也許在他的心裡就只有錢。然而,同學們,我們又是怎樣對待自己的父母的呢?我們知道感恩父母嗎?

有的同學在節假日陪女友或是男友上街遊逛,而不回家陪伴父母,把父母拋在腦後。俗話說:兒行千里母擔憂。他們是多么擔心自己的孩子,日夜思念著他們的兒女啊!我們報答不了父母的養育之恩,但我們可以感謝他們為我們做的一切,因為是他們讓我們站在這五彩的世界裡體味人生的冷暖,父母之愛,深如大海。

羊跪乳,鴉反哺。同學們,我們是否捫心自問過對父母的牽掛又有多少?我們是否留意過父母的生日?是否給父母送過一個禮物?民間有則諺語:兒生日,娘苦日。當你在為自己生日慶賀時,你是否想到用死亡般的痛苦,讓你降生的母親呢?是否真誠地給孕育你生命的母親獻上一聲祝福呢?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講,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掛念在心。據報導,今年北京某中學抽樣調查顯示:有近50%的學生竟不知道父母的生日,更談不上對父母生日祝福。在我們同學中,又有多少人能記住自己父母的生日呢?同學們,或許一聲祝福對自己算不了什麼,但對父母來說,這聲祝福比什麼都美好,都難忘,都足以使他們熱淚盈眶!

百善孝為先。孝,其為人之本也,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一個完整的人。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母吧!別再一味地索求他們的付出。感恩吧,感謝父母給予的點點滴滴。在此,祝天下所有的父母快樂!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