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了心情

有時候,不知不覺地便在人群中隱沒下來,於是,習慣地找了家街邊的咖啡廳,在角落靠窗的位子上落座下來,任那音樂點般地濕潤了我的心,天也在此刻漸漸地暗了下來。我叫不上曲子的名字,但我能感覺到曲子裡隱含的憂傷和飄零。我常是記不得曲子名字的,只在乎曲子裡隱含的不同的情感。或許,我是從來都不用心去記的。桌上有一枝藍色的開得很是憂鬱,我同樣是叫不上名字的,只是看得出它的飄零。我的腦子都記了些什麼,我也想不起來了。於是,靜靜地坐著,開始了心的沉思。

腦子裡是有過許多東西的。感覺不到風的夜晚,我常喜歡一個人躲在無人之處,一頁頁地翻看著我的記憶。頁面是有些凌亂的,但我還是看清楚了:牆角一株瑟瑟發抖的牽牛花,受了傷飛不起來的鳥兒,那是一種感傷;鄰家老太太臉上清晰可見的皺紋和那變皺了的雙手,那是歲月留下的印痕。一幅幅的畫面,很是清晰。忽然地,心像是被針扎了一樣,微微地顫抖,那是記憶中的一些重要話語蜂擁而出。

朋友說:走上了人生路,就別再回頭,要記得路永遠在腳下。一個春季的下午,有個聲音對我說:“我走了,不會再回來了,不要等我。”康乃馨花開的季節,另一個聲音對我說:“秋天,好嗎?不會太久了。”一年,秋季即將逝去的時候,又一個聲音對我說:“秋天就要過去了,冬天還會遠嗎?”帶著他們的話語,我走著,看著,思考著,期待著。是的,秋天是年年有的,只要生命不滅,總有秋天的。於是,我牢牢記住了那些在當時聽起來很平常,過後回味起來卻充滿哲理的話。仔細看去,我的掌心脈絡分明,全是記憶中不可磨滅的印記。

還有一些人和事,我卻常常忘記。有些是刻意去忘記的,有些卻是在不知不覺中忘卻的。同一個地方,去過了幾次,卻還是記不住方向,面對別人的提示,我的回答常是:我記不得了。但我很清楚地記得,轉角處的地方有棵玉蘭樹,樹上開了好多花,不斷地發出幽幽的清香。可誰又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呢?我也只能自嘲地笑笑了。

健康、陽光和快樂,我記住了。我把喜悅傳遞給每一個人,即使是陌生人,所以我微笑。受過的傷,有過的痛,經過的怨恨,我忘卻了,不是因為我高尚,而是忘卻了以後,我快樂而寧靜。記得有人說過:悵悔、祈禱、感恩,就是為了忘記那些該忘記的,記住那些該記住的。她是信奉聖母瑪利亞的,但我也忘了她是誰了,只是記得她說過的話。

無意間,瞄了一眼咖啡廳內的綠色時鐘,已是傍晚時分了什麼是該記住的,什麼是該忘卻的,此刻我都清楚了。

走出咖啡廳,望著無際的藍天,心情舒暢多了,不在那么,不再那么憂鬱。買了枝粉色的鮮花,名叫百合,代表我此刻的心情。

 

飛了心情_飛了心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