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

作者:幻別  (字數:650字作文)

門前槐樹不知何時飄香四溢,稍有微風,便已入鼻、入心,隨即化為一股暖暖的潮流,攻上心頭,引來那熟悉的情緒。

已忘記何時曾在你面前許下承諾,亦忘記許下的是何承諾。

時至今日,才尋著花香尋到你。追憶你那四溢著淡淡自然之香的槐花所做的槐花餅,儘管經歷了油炸水煮,亦去不掉你那淡淡的香。追憶你那粗壯的載兩人都不曾顫一下的滄桑的枝幹,儘管艱辛了無情歲月,亦壓不下你那勁力的豪邁。追憶你那散發著泥土氣息的蓬勃向下的根,儘管被碾壓了千萬次,亦碾不動你那古老的支撐、

那曾經的你,熟悉的你,陪伴著童年的我渡過一季又一季的落寞,是我太無知?還是太多情?

不記得自己快樂過,只知道依偎在你身旁便是幸福。啊!我想起來了,曾經的承諾,是那不離不棄的相識相知。

奈何,一席世俗風吹過,便打下你無數生命,讓你昔日綠葉今日黃花。我亦不堪這世俗之風,只一卷,便扣下了封閉的鐵窗,日日夜夜,於是淡忘了你。儘管幾次經過你面前,卻不曾留意你那特意的花香、枝幹,真是辜負了你那赤誠的心。

今日有幸重現記憶,憶起那熟悉的你,你淡淡之香還猶在,只是花兒再也經不起油炸水煮。你不顫的枝幹還猶在,只是再也經不起負載。你發達的盤根還猶在,只是再也經不起碾壓。是你太痴情?還是我太絕情?

我憶起了你,你便似完成使命般凋落,仿佛從未出現過,難道你那讓我熟悉的一切,只是為我一個承諾?

謝謝熟悉的你助我回憶起熟悉的自己,儘管只曇花一現,便已開在我心裡。帶著熟悉的你,走過一季又一季,也不枉你熟悉的等待。

歷城五中高二:幻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