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一座千年古墓驚現於世,琳琅的葬品慢慢呈現在眼前,一件金雕玉琢的青瓷引起了多少人的殷羨,卻又有幾人能夠了解那莫大的勇氣需面對怎樣的悲歡與辛酸!

——題記

金容玉肌華美,慕娉婷、怎生嫵媚。艷艷紅爐豈肯碎!煙塵滾,相思雨,飲淚醉。

絲風片雨柔情,憶黃昏、點點滴滴。夢意闌珊舞青衣。百年苦,一昔輝,千年淚。

千年的等待,惟有思緒仍苦苦糾纏。當下定決心時,就明白了需要用勇氣去面對不可預知的罹難;

千年的等待,是思念在無盡的蔓延。兀自品嘗著曾經的記憶,逝去的流年,又仿佛只是眨眼之間;

千年的等待,不是恐懼孤獨時的寂寞,只是驚詫於那份執著,只是守候著那苦苦支撐自己的信念。

思緒回溯,依稀記得那楊柳青青的河畔,有那么一位女子,在一個樸素的黃昏,著一身翠翠綠綠旗袍,彈奏著子夜琵琶的宮商角羽。水般的女子,偎依在如綾般的琴韻里,淚眼流波,醉了無數離人。這童話般的美,美得驚心動魄。透過柳簾,自己驀然間忘了今夕何夕。

不知從哪裡聽到了那個傳說——只要變得美麗,就能再次見到暮日下的女子。

一昔的貪戀,是無法遺忘在流雲草原下若隱若現的魅影;一昔的執著,甘願受盡烈火的歷練,獨自品嘗那份悲哀;

一昔的勇氣,化在乾涸的眼裡,期待,期待轉世的到來。

……

輕輕被捧起,凝視自己的眼,是流連,是往返,是不釋手的愛憐。

華麗的蛻變,為何心底沒有壯闊波瀾?娥如柳葉,目若秋波,鬢如刀裁,紅頰似花。這美麗的女子,卻不是昔日的人兒。飛逝流年,是日復一日的思念。駕著白駒,去尋回昔日楊柳青青的年代。定若止水,是心死,還是深深地默哀?

百年的凝望,凝望波光女子的倩影;

百年的守候,守候纏纏綿綿的記憶;

百年的期待,期待轉世而來的相遇。

日月不再流逝,星辰不再運轉,似乎一切都徘徊不前,眼裡是似無盡的黑暗。現在,陪著這女子下葬,去沉眠,等待下一個輪迴的到來。

待棺木開啟,迎接自己的是世人的驚嘆,還是盜墓者的貪婪?

真的,需要勇氣去面對未知的世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