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曾幾何時,從古到今,哪兒不需要勇氣。在古代,在國家面臨衰敗之時,他用勇氣與國家共存亡;忠臣之士們為了保全自己的國家,戰勝君王的懦弱,在百姓面前需要勇氣;在今世,她用勇氣戰勝生活中的挫折。這也需要勇氣,沒了它,我們永不會勝利;有了它,我們才會有戰勝挫折的喜悅之喜。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他對著蒼穹發出悲涼的感嘆,《天問》,你何所悲?你為何悲?只為那支離破碎的山河的沉浮,今卻全城的瓦礫。在無窮的天河之間徘徊中等待。一次懷石投江的一道弧線,他絲毫沒有猶豫,縱身一躍。180°的完美的弧線在黃昏的照耀下顯得完美無瑕,一道金光在一瞬間消逝。勇氣,是他愛國情感的中流砥柱,因為有了它,才會有不朽的《天問》。問君何所思?問君何所憶?只為那大好江山,至今卻……

“出師一表真名世,千古誰堪伯仲間”。陸游為《出師表》的悲壯的情懷。諸葛亮一生為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的一生只為興復漢室,正如他所說的:“受命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爾來由二十又一年以。”他用他過人的膽識去北定中原。勇氣,是對他興復漢室的信心與奠定北伐的信念,是偉大的情感的忠貞的所鑄造的精華所在。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去尋找光明”,這句話莫不過於海倫。她用他那雙眼睛去尋找她心中光明,這一切的外力所做的都是無用功,只有用自己的心去聆聽,用心去尋找光明,用心去替代光明才會進入“人類”的世界,但這條路太漫長了,一路上的荊棘布滿了,但在她鑄夢的路途上,她卻擁有了勇氣。勇氣,使她的心比眼睛還要明亮。《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心靈的呼喚。

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壯志雄心:辛棄疾的“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的信念:蘇軾的“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勃勃雄心。生活需要勇氣,需要它去戰勝困難。但我們每個人擁有勇氣並心手相連時,九州大地上便有無窮的力量,在那一刻我們都有永恆的勇氣,也將在不竭的奇蹟出現——勇氣是挫折最大我敵人,是中華民族那最亮麗的風景線。